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友婚房故事:想用温情打动老公 让他投降

福州房天下   2008-03-19 08:41

本文出自福晟钱隆御景,作者:梦想蝴蝶

记得上初一那年,我就离开了家,开始了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集体住校生活。

那一年,我13岁。那时候我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十几年。

从初中到中专再到单位独身公寓,年龄逐渐增长,心事逐渐增多,不变的却是私人能够独有的空间,就连换件贴身的内衣也得用布帘遮挡。于是幻想着能有一个自己的家,哪怕只有一间:一床、一桌、一盏台灯足矣,那时候我就可以在任意一个飘雨的黄昏,沉浸在我喜欢的《简爱》中不被任何人打扰。[有奖征集,讲述您的购房故事!想赢得搜房网银币花店礼品吗,快来参与吧。]

单身时,每每室友约会,我就得为成人之美而被迫满大街四处游逛。这让我终于下定决心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于是遇到了这个能够为我敞开一扇门,让我感受到温暖终于想嫁的男人。

最初的家尽管只是从公婆处分出的一间小平房,却丝毫不影响我的喜悦,终于还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家,尽管很小,但自由、甜蜜、温馨。

2000年女儿的出世,正巧赶上平房拆迁,我们终于沾了老人的光分得了属于我们三口之家的一室一厅小单元房。老公经常在我面前邀功:哥们儿够意思吧,结了婚就没让你租过房,还这么快就住上了楼房。末了,不好意思地加上一句:就是小了点。

为了弥补这小小的不足,老公经常利用歇班时间整天出去转,回来后兴致勃勃地和我盘算贷款买大房,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这就是男人!那时,有一个130平方米的三楼三居室刚刚17万,对方还负责贷款。而我却无动于衷。

我有我的观点:房子,不用太大,够住就行。我们都是工薪阶层,挣点钱不容易,欠着贷款过日子心里不舒服。何况又是个女儿,也不用准备房子。不如吃点好的、穿点好的,宽裕了还可以买辆车开开。

就这样在我的一再坚持下,老公放弃了贷款买房的计划,我们依然在单位用小单元换了个60平方米的中单元,一直住到今天。

如果不是父母亲年纪大了,在乡下无人照顾;如果不是这几年周围的同事纷纷贷款买大房子,看着心慌;如果不是这两年福州房价飞速上涨,前几年买的房子转眼就翻了一番……我也不会急着买房让老公埋怨:你们女人啊,头发长见识短,要是早听我的,房子也住了,贷款也还了,17万买的房现在怎么还不值50万?现在房价涨了才想买,甭想过我这一关……

想想都怪自己当初的固执和目光短浅,可这房价却还在一路上涨,我总不能几年以后再后悔今天!所以一边关注着各处新楼开盘的消息,一边想着如何在老公面前真心悔过,用温情打动老公,让老公投降。

现在一切准备,就等开盘咯!

搜房网友婚房故事:我的被房价忽悠的爱情拐点

搜房网友的婚房故事:错误的开始,美丽的结果

搜房网友婚房故事:就这样过着房奴的情调生活

搜房网友婚房故事:我的买房经历就叫做小幸福

搜房网友的婚房故事:酸甜苦辣——我的买房日记

新一轮婚房潮即将来临 08年的小窝你找到了吗?

我的婚房故事:原来买房并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妙

搜房网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 全部主题楼盘>> 热点专题>> 看房日记 图片快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