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企业健康,才不怕楼市流感

——访广州云星集团、福建福晟集团总裁潘伟明

福州房天下  2008-05-04 10:17

“去年,广州云星集团及福晟集团实现房地产销售20亿,今年预计年收入30亿。”云星集团潘伟明总裁在一次接受媒体专访时,总结了集团在2007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对2008年的展望。正如潘总裁说的那样:“只有企业本身是健康的,才具有的抗风险能力,才不怕楼市流感。”作为健康发展的集团企业,四年福晟在福州,十五载云星在中国,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品牌筑就品质

作为广州云星集团下属子公司,福晟集团的发展,一直依托了云星集团15年的开发积淀。“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不是空中楼阁,而是靠一个个的品牌项目烘托、打造出来。”这一企业宗旨,一直成为福晟集团的开发理念。正因如此,在四年发展中,集团始终通过政府公开招拍挂的形式取得开发地块,旗下拥有钱隆世家钱隆首府钱隆天下钱隆金山钱隆御景钱隆首座钱隆学府7个项目。“按时开工、按时开盘、按时竣工”,根植福建市场短短数年,福晟集团荣获“2006年中国(福建)房地产企业十强”、“2006年中国值得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2007年房地产标杆企业”等称号。

2007年,尽管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冲击,楼市波折重重,然而云星集团及福晟集团依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原因何在?从云星集团的拿地策略中,我们就可感知一二。“拿地是战略,但要严格控制拿地成本;在确保不低于15%利润率的前提下才拿下地块,绝不做‘面粉’比‘面包’贵的拍地模式。”在谈到土地拍卖的拿地标准时,潘总裁严肃的表明了自己的想法。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坚持,15年来,云星集团和福晟集团所开发的30多个项目中没有一个亏本,而福晟在福州的七个项目均是赢利的。

项目验证实力

“福州的福晟钱隆首座 、福晟钱隆学府 已于5月1日开工,南宁的“星都国际”A区也将于5月份开工,长沙的“钱隆樽品”已于2008年2月正式开工,成都的“云星锦城”已进入设计报批阶段,争取6月份开工。”福晟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多个项目同时运作却又丝毫不乱,关键在于云星集团及福晟集团资金的正常运转。“有人说福晟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但在这么多个项目正常运转的事实下,这样的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2008年,云星集团(含福晟集团)计划新拍地块四个,建筑面积达到100万M2;其中福州两个,建筑面积达到30万M2。”潘总裁信心满满的告诉笔者,进入2008年,云星集团主动适应新的政策环境,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厦银行等金融机构继续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中,云星集团要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完成上市目标。”潘总裁说,“我们不赞成‘拐点论’,更反对‘百日论’,云星集团及福晟集团的资金运转是正常的,只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我们相信中国的房地产明天会更好。”

历练更显精彩

“一个企业的发展,在具体环节上可能有小的调整,但是在大的发展战略上是绝不允许出现失误的。”云星集团负责人告诉笔者,品牌之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而正如其所说的:在发展的任何阶段,福晟集团都秉承了云星集团的务实精神。首先,面对国家的宏观调控,不对抗、不埋怨,进行理性的开发和建设;其次,按照客户的需求开发产品,把产品的开发建立在尊重客户的需求上。

凭借过硬的品牌实力和品质支撑,福晟集团在08年的楼市寒冬经受了一场最严峻的考验,风雨历练之后,更加稳健飞翔,也更显“厚德载福,晟者为王”的本真。2008,福晟品质示范年,福晟集团将更用心打造出高品质产品给广大客户,我们坚信福州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更加健康稳步。

住交会搜房网专访:福晟集团策划总监林玮(图)

福晟集团,低调释放品质风华

云星集团加速布局

福晟集团:品质示范年启动

福晟产品 优越品质 物超所值

武侠神功解析 福州楼市回暖2大法宝

福晟集团:楼市“黑马”的品牌奇迹

福晟集团系列名盘:福晟钱隆金山福晟钱隆首府 福晟钱隆御景 福晟钱隆天下福晟钱隆世家 福晟钱隆首座  福晟钱隆学府

搜房网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看房日记图片快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