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福州最大挂牌土地 悬念几多?

——2800亩地 6年内全部竣工交付

海峡都市报  2010-03-24 09:23

[摘要] 3月的土地市场将引来楼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关注。 2月份,福州楼市刚刚产生有史以来的新总价地王———60亿的王庄地块,然而,这一纪录很快就会显得“微不足道”。3月22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一则“2800亩的土地招拍挂”新闻,轰动了福州业内外,引起全城热议。

土地拍卖已成近期热点话题(资料图)

3月的土地市场将引来楼市“有史以来”的关注。

2月份,福州楼市刚刚产生有史以来的新总价地王———60亿的王庄地块,然而,这一纪录很快就会显得“微不足道”。

3月22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一则“2800亩的土地招拍挂”新闻,轰动了福州业内外,引起全城热议。

地块、旧城改造力度、总价、保障房比例等,业内人士在解读2800亩的地块中,看到的都是“最”。不难想像,面对福州土地史上的“巨无霸”,种种猜测“四面八方”蜂涌而至。究竟,土地买家会是谁?市场影响有多大?“巨无霸”可以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吗?

悬念一:旧城改造告别“见缝插针”?

历来,老城区的地块都是“见缝插针”型,“小至几亩,大至数十亩,能达到一二百亩的,都属罕见”,业内人士林先生称,一下子放出2800亩的旧城改造,着实让全业界都颇感意外,“这样的消息用爆炸性来形容都不过分”。

今年初,福州开始加大旧城改造步伐,从今年的一二月份开始就放出大幅旧城改造项目。“新年拍中的王庄地块,面积达到381.53亩,这么大的地块已是少见”,林先生称,43.7亿的起拍价已被业界惊叹为有史以来的总价,尽管如此,还是有6家开发商参与,经历了43轮的竞拍,被正荣集团以60亿的总价拿下。

3月5日的9幅地块,又回归到“小打小闹”的面积,60亿的总价本以为可以载入史册,“但没想到,仅隔一个多月,这个纪录就将不再”。

“一次性,2800亩的公开土地放量,这在福州历史上是首次”,林先生在谈起这则新闻时仍然非常激动,他说,这相当于2009年全年土地供应的2倍。林先生称,不单单如此,在来看,市区内这么大面积的地块亦属少例,自然格外引人关注。

可以说,福州旧城改造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快马加鞭”中。按照福州市的相关规定,在3年之内,将完成500万平方米(约7500亩)的危旧房改造项目,2800亩的放量,已经完成了1/3以上的进度。城区土地也告别了以往的“见缝插针”型,进入了新区土地才有的大盘开发时代。“成规模、统一开发,这将非常有利于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一次性开放这么大的量,也体现了政府对于旧城改造的思索以及重视。”群升地产总经理肖斌称。当然,亦有业内人士称,2800亩的土地并不多见,见缝插针的城区土地还将是主流。而且从土地放量来看,旧城改造将是今年土地市场的主力军。

湖北咸宁28宗土地来榕“招亲”

快讯:3月23日三坊七巷两幅地块竞买结果

各地住房用地计划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国土部:要严格控制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

“北京新政”火上浇油难治本?

福州建立地价调节机制

地王高热下的土地交易制度之病

北京市国土局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

不能因“地王”而否认土地交易招拍挂制度

福州挂牌出让2800亩超级地王 起步价178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