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承包30年的耕地 被人挖坑修坟

海峡都市报   2010-05-25 05:23

[摘要] 挖坑者称,他家祖坟在这块地下。当地镇政府称,侵占别人承包地修建坟墓是违反规定。目前已勒令停止

林国平拿着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他身后的土地被人挖了建坟

“耕种30年的土地,突然有人开来挖掘机挖坑,说是自己的祖坟在这里,并运来石头要重新修建……”福清港头镇59岁农民林国平告诉记者。这事发生在今年4月中旬,据了解,港头镇政府一位负责人称,政府已勒令停止违法建坟行为,要求将土地恢复原样。

“1980年,我承包了这块地,就一直在上面种花生、地瓜。”林国平告诉记者,4月17日,他牵着牛准备像往年一样耕地,突然有一群人过来告诉他,地下埋有他家的祖坟,现在要重新建坟墓。

“这块地我种了30年了,从来没听说下面还有坟。”老林说,他因此没有太在意。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果然就有三十多个人来到地里,用挖机挖了一个大坑,并且在坑的旁边堆放了四十多块长方形石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林家的耕地中间被挖出一个大坑,泥土堆得半人多高,大坑周围堆放着石头。老林说因为这一折腾,错过了耕种时间,耕地长满了杂草。

老林向记者出具了一本当地政府1999年签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证书上对老林家这块地的前后左右都作了详细的标志,没有提到地里有坟墓。

“侵占别人承包地已属不该,修建坟墓更是违反福清市殡葬改革相关政策规定的!这是绝不允许的!”港头镇政府党政办社会事务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勒令停止挖地建坟,并且分管土地和民政的镇领导已经介入调查,镇里已通知老林所在的前林村村委,与建坟村民所在的村委会一起协调处理此事。“必须恢复耕地原貌,将地里的石板移走。”这位负责人向老林承诺会尽快解决此事。

国土部拟出新规 落实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

土地管理法修订案上报中央 宅基地入市或合法化

42亩土地租给砖厂 村民23年未得毫厘

榕土地拍卖有望试行“综合评标” 卖土地不再价高者得

调控新政满月土地仍走俏 实力房企拿地势头不减

实施土地出让新规 招拍挂变局遭遇两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