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租占收入比近40%

——多个重点城市房租明显上涨

福州晚报  2010-06-08 09:38

[摘要] 5月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明显上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等城市的房租涨幅超过10%。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平均租赁增加20%,相当于租金整体上涨接近500元。

一直以来,人们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关注,主要集中在房产的售价上,对住房租金的波动不太在意。

如今,租售比比率有缩小之势,但令人遗憾的是,这种缩小不是以房价下跌为导因,而是以房租飚升引发的。

5月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明显上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等城市的房租涨幅超过10%。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平均租赁增加20%,相当于租金整体上涨接近500元。为此,约有30%左右的租客因为租金上涨不得不选择偏远的地区,或是房屋品质稍差的房源进行租住。

在预期中的楼市拐点尚未出现,住房最刚性的需求者——租房者却开始体会房租上涨的痛苦与无奈,这是人们始料未及的。

说到房租大涨的原因,各有说辞。整体物价上涨对房租上升有带动作用是原因之一;房价上涨导致的成本推动可能是房租上涨背后的重要推手;高房价下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转购为租”,也促使近期租赁市场需求日趋旺盛。

随着租金的上涨,房租在租房人群收入的比重不断提高。在北京城区,以目前的租金水平看,人均租金负担达到每月1000元。今年1月至4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69元,月均可支配收入为2500元左右。这意味着,房租占收入的比重已接近40%!

专家指出,当前的房产调控政策正在解决“买不起”的问题,但与此同时,政策也应关注“租不起”的人群,这样楼市调控才更有意义。

房租占收入比已近40% 或将逼迫无房者离开城市

哈尔滨开征房屋租赁税打击炒房行为

上海公租房不设收入限制 单身打工族也可申请

租在“一线天”吃住“二合一”

谎称有廉租房指标 骗朋友购房款50万

福州一小区300多个车位“被打包”月租要价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