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6幅商居地块密集出让“问航”福州楼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13 14:38

不得不承认,新政使各地土地推让遭遇频繁流拍,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大减。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叙说着土地成交的低迷语言。不仅一线城市如此,二线城市也不例外。6月下旬,新政后福州首次密集出让16幅商居地块试水楼市,其中包括了多幅商业地块。这也说明了政府正在着手打造优良的城市商业配套建设。与住宅市场的靡态不同,商业地产蓄势待发,即将迎来投资的黄金时代。

为此本网邀请了一位房产策划师黄志锋先生对本次出让的几幅地块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宗地2010-13、14 北江滨中央商务区E1、B4地块

区位:

滨北一带目前逐步成为了集富人区,观赏区和休闲娱乐区的地方,临近的几个高端豪宅项目,占据福州豪宅的一席之地。从目前规划趋势上看,市政府有意识把北江滨打造成商务,旅游,娱乐和榕城“外滩”的省会级城市乃至国际形象,为福州海西龙头城市,成为又一名片而做的“安排”。

规划:从数据上清晰可见,高密度,高楼层,高容积率,决定了这个项目的成功出让将会是又一建筑奇观, 稀缺的一线沿岸景观,规划上应注重酒店对景观和环境上的要求,可以放置高层上,并在裙楼与高层建筑的协调性上于周边市政配套更加融洽一体,强调便捷的同时,防止过度突兀引起的反差。

优势:历来,沿江的价值不言而喻,且目前海西省会城市的提出,再加上市政府加大对北江滨的高度重视,致力于打造中央商务休闲以及金融区的城市形象,无论从政策引导还是区位优势,特别是周边配套,交通设施,地铁以及作为城市中轴线的地段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地块,有很高的商业开发价值,

劣势:近期,市政府加大密度打造北江滨的城市建设,不断推出高价值的商务地块同时,大范围看福州即将投入酒店建设不下6座,都强调超高端。目前福州旅游业和人文价值还未给予足够提升,仅仅强调投资建设,而不考虑城市的人文吸引和特色旅游,商务活力等其他软肋的地方,都将对福州整体城市水平和形象折扣不少,也对该地段的酒店业投资抱以谨慎。

机会:高容积率和高建筑体,给了投资开发足够的空间,再加上该地段的商业价值上看,底价不算高,仍存在较好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