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集中建设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

福州晚报  2010-06-18 11:04

[摘要] 昨日上午,福州市传达贯彻省工作检查活动精神暨绩效管理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赶超,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昨日上午,福州市传达贯彻省工作检查活动精神暨绩效管理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赶超,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出席大会并讲话,副省长、市长苏增添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暨总结会精神,并就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市领导陈扬富、周振华、王玲、王鑫、徐启源、陈大强、杨益民、朱华等出席大会。

会上,袁荣祥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省会中心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快转变方式,努力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加大维稳工作力度,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和谐稳定;四是要深化绩效管理,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袁荣祥指出,从福州实际来看,加快发展至关重要,转变方式刻不容缓,我市要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注重环境资源保护、致力保障改善民生4个方面转变。

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主要通过项目带动和投资引领,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传统产业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持续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梦时代购物广场、SM城市综合体、奥特莱斯以及海峡水产品、农副产品、汽车、钢贸四大市场建设。依托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使用,多办展、办大展、以会展业的提升带动服务业的发展,争取明年起每月都有大的展出。

城乡统筹发展方面,要着力从规划建设上统筹,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着眼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向莆、合福铁路福州段和永福高速、渔平高速等一批联结城乡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基础设施的延伸对接,拉近城乡距离,促进一体发展。对于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闽侯、长乐等近郊县(市)可考虑与中心城区共建共享。要以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做好龙田、青口、荆溪3个试点镇的工作,充分发挥在全市的示范作用。要依托港区、工业园区等载体,推动工业经济向江阴、罗源湾两大港区南北两翼集聚。

环境资源保护方面,要加大对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特别是要下大力气解决敖江流域水污染问题,罗源、连江两县年底前要确保完成50%有不达标石板材企业的关闭任务。

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在抓紧抓实年初确定的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同时,集中力量实施市图书馆、海峡妇女儿童中心、三江口高级中学等一批体现省会城市水平的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加快工人文化宫改造扩建工程等。

苏增添在讲话中总结分析了今年初以来的经济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乘势而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20项重点工作:

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与时俱进调整完善发展思路;要加快推进已确定的铁路、公路、城建、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建设,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势头;要确保赴台招商和“5·18”“6·18”活动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建设;要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和煤化工项目;要尽快出台福州保税港区实施方案;要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抓紧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和区划调整;要继续推进房产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要加快社会保障房、廉租房、安置房建设;要做好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要抓紧推进内河整治工作;要确保污水、垃圾处理场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快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要认真抓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做好社会安定稳定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