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承包地被私自征用 农民没了工作赔了地

海峡都市报  2010-07-20 09:15

“我们的承包地被村委会以每亩每年350元的价格转租给农业公司,租前承诺将雇租地的村民到农业公司打工,但后来却变卦。现在,我们没了土地,也没活干,就想收回承包地,可又遭到阻挠……”昨日,福清港头镇东光村村民王为恩、王命宝等人,在一片叫“东风洋”的承包地里插下地瓜苗,没到傍晚就被人拔掉。

村民:“脸太黑”被农业公司辞退

东光村50多岁的村民王为恩告诉记者,去年,“东风洋”的承包地被东光村村委会以每亩350元的价格,租给一家名为富源的农业公司。“当时村委会和这家公司都答应让我们到地里干活。”王为恩说,当初出租土地,看重的是农业公司提供的“工作机会”。

但王为恩只干了不到10天的活,就被辞退。“公司的人说我的‘脸太黑’了,就不让我继续干活。”40多岁的壮汉王吓软说起被辞退的理由,觉得难以理解。不过,其他村民也陆续被辞退。于是,村民们今年决定,收回被征用的土地,自己种。

经过多方交涉,村们民才知道村委会与农业公司之间签订了15年的承包年限。令村民感到不解的是,当初村里向他们征地时,只要求在一份表格上签字,表示同意出租,表格上并没有写明出租的年限。

国土部发通知要求征地补偿同地同价

湛江法官炮制假案 助人侵吞征地款

“法制化”是杜绝强行征地的前提

国土部通知:征地补偿安置费要直接支付给农民

征地补偿标准 将两三年就调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