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首周 榕楼市遇冷

海峡都市报   2010-10-19 09:07

[摘要] 福州市公布楼市“限购令”一周以来,楼市有所降温。记者从福州在售的几家楼盘了解到,“限购令”实行一周以来,看房、来电咨询、楼盘销量有所下滑。而购买二手房虽未“受限”,但受到整个市场观望情绪的影响,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签约量有所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对楼市影响将逐步显现,但由于目前福州一手可售房

福州市公布楼市“限购令”一周以来,楼市有所降温。记者从福州在售的几家楼盘了解到,“限购令”实行一周以来,看房、来电咨询、楼盘销量有所下滑。而购买二手房虽未“受限”,但受到整个市场观望情绪的影响,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签约量有所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对楼市影响将逐步显现,但由于目前福州一手可售房源不多,而“限购令”为短期政策,房价的下跌动力不足。

一手房:楼盘冷清了不少

“来看房的、来电咨询的、销量都有所下滑”,福州一家楼盘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限购令”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根据规定:福州市暂停在本市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五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目前,属于限制范围的购房群体,还是占相当的一部分比例”,中庚集团执行总裁黄海雄表示,这部分购房群体的需求将受到明显抑制。而也有业内人士担心,“限购”效应有可能扩大,影响整个市场对楼市的信心。

与其他部分城市“限购”后出现退购、上海新盘打折等不同的是,福州的楼市相对比较平稳。据海峡房网的数据,福州市一手房签约套数出现暴增,共签约1841套,比增456%,签约总面积163670平方米,比增340%。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签约的数据,反映更多的是新政前的楼市销售情况,而新政效果暂未显现。

二手房:受观望情绪影响成交量下滑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目前“限购令”未对购买二手房进行限制,因此,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直接影响比较小。

但是,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由于“限购令”影响了整个楼市消费信心,因此对二手房也形成了间接影响。据介绍,双安房产虽然上周看房量比较平稳,但是成交量下滑了近三成。“客户掏钱更谨慎了,而房东比较好商量了,议价空间也大了些。”

郑爱新认为,如果“限购令”影响较大,那么二手房房价会有5%~10%幅度的调整。而朝阳房产总经理刘强则认为,“限购令”对一手房影响将逐步显现,届时也将分流一部分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购买二手房。

消息称房地产税试点有望明年初正式实施

传房产税试点有望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批复

11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 福州最严苛

多数银行对曲线放贷说不 买三套房或仍有洞可钻

楼市新政引发解约潮 首起案件判开发商败诉

七成银行关注房地产市场风险 新政考验银行业

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 转投商业地产

“限购令”引发末班车效应 一周1835套

限购令后榕商品房成交量“井喷” 环比增长455%

“限购令”首周 榕楼市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