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楼市老盘“趁势”去化

——推豪宅,卖店铺,主打中小户型...

海峡都市报  2010-11-24 07:44

[摘要] “特价江景房”、“买指定商铺优惠”、“新品上市”……近期的榕城楼市颇热闹,趁着新盘造势,一些老盘亦加快步伐,加大去化量,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业内人士称,在楼市宏观调控之下,新盘推盘延后,加之大多数新盘开工量未及时跟上,福州楼市供应量缩减,“青黄不接”,一些老盘趁势去化。

“特价江景房”、“买指定商铺优惠”、“新品上市”……近期的榕城楼市颇热闹,趁着新盘造势,一些老盘亦加快步伐,加大去化量,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业内人士称,在楼市宏观调控之下,新盘推盘延后,加之大多数新盘开工量未及时跟上,福州楼市供应量缩减,“青黄不接”,一些老盘趁势去化。

市场

老盘加快去化

“近期,一些老楼盘都在加推”,近日,一直关注楼市的购房者李先生欣喜地发现,与前一段时间限购令刚颁布之时的沉寂相比,可选择的房源又多了起来。“从中小户到豪宅,再到商铺,各种产品都可以在老盘中寻找到”。

11月13日,天鹅湾26楼湖景高层开盘热销95%,“乘着好势头,天鹅湾将加推88~99平方米、117~147平方米的房源”。近日,东方名城推出10套特惠江景房,8621元/平方米起,引起购房者的关注。福晟钱隆学府继续加推其29~89平方米的经典户型,福晟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中小户型一直都是市场的香饽饽”。书香领寓一期受宠,二期正火热加推,昨日记者电话咨询该楼盘,销售人员称“12月5日将正式开盘”。“泰禾已全面进军精装修房,接下来将推出泰禾·红峪108到136平方米的精装房”,泰禾地产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三盛地产相关负责人称,“三盛托斯卡纳将加推高层香缇湾”。天澜则在全力推出其17楼新品,金帝集团·仁文建设营销负责人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旦预售许可证批下来,开盘在即”。

除了这些盘外,一些高端项目亦加快推盘速度。11月20日,心家泊北纬25N二期A组团开盘,现场认购踊跃;融侨旗山加推238到31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融信大卫城萨丁岛开辟城市贵族领地,加推其别墅产品;三迪·首府118正重磅推出其500平方米的大平层。

与住宅相比,一些开发商更热衷于推出其商业产品。限购令之下,购买住宅不再是“随心所欲”的事,相比之下,商铺则是始终不受新政调控的影响,成为新政的“避风港”,正因此,一些开发商主推商铺,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紧邻福建师范大学的七街十二府,推出其商铺“大掌柜”,并称“购指定商铺可获50000元特惠”。据了解,一些开发商正酝酿推出车位等非住宅产品。

剖析

青黄不接老盘“得势”

不难看出,老盘正加快去化的步伐。那么,为何老盘会选择在此时加推呢?业内人士称,福州楼市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新盘的开工量远远未能跟进,上市的新丁屈指可数,新增房源更是寥寥无几,正因此,楼市供应量可以说是“有减无增”,老盘此时推出占据着“天时、地利”,再加上潜在的购买需求,正是“有恃无恐”。

“2010年全年的供应量就属于‘小年’。”业内人士杨先生称,按正常福州全年供应量三四百万平方米,但今年却只有100多万平方米的量,快到年底,存量真是所剩无几。此外,新盘的上市远未跟进,“2010年的土地供应远远大于2009年,但从楼盘开发周期来看,这些新盘上市周期最快也要明年中到明年末”,正因此,楼市的供应可以说是青黄不接。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不可忽视,那就是新增房源少之又少。据统计,10月18日,福州市可售房源尚有21545套,到11月1日减少为20819套,12日房源为20200套,房源数逐日递减。

再加新政的因素,一些原本要推的新盘应市调整,延迟上市日期,种种因素,让老盘此时加推有了时机。

楼市降价 是传说还是先兆

业内人士:香港楼市量跌价难跌

高价卖地不遏制 调控楼市成空谈

榕城楼市“限购”之外

楼市滞胀,股市下跌“准备金”掐住谁的喉?

两部委联手摸底地方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