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报治堵方案获“总体赞成” 被指“太笼统”

京华时报   2010-12-23 23:06

[摘要] 明天,北京治堵具体政策有望公布。当天10点至11点,北京将召开“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届时,市政府及市交通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将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明天,北京治堵具体政策有望公布。当天10点至11点,北京将召开“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届时,市政府及市交通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将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前晚,治堵新政(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情况结果公布,有关部门称,网上对《意见》总体赞成支持,表示反对的仅占5.8%。对于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网友指“太笼统”,多项政策不明确。人民网投票结果则显示,55%的网友认为《意见》“不全面,治堵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据了解,因治堵政策中关注的“控车”具体措施未公布,社会上流传多种“限购”版本,但相关部门并未做出正面回应。

-调查结果

官方数据显示“总体赞成”

为期一周的民意征集结束后,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网上共收到意见建议2929件,信函和传真425件。有关部门表示,网上对《意见》总体赞成支持,认为从多方面提出了疏堵综合措施,既注重治标,更制定了治本措施。

94.2%的网上留言、来信和传真提出建设性意见,涵盖交通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和交通文明等多个方面。对《意见》表示反对的占5.8%,主要集中在抑制机动车快速增长、单双号限行、公车管理、征收拥堵费等方面。

对于停车费调整方案,共收到意见建议1022件,表示赞同和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的占63%,表示反对的占37%。意见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标准、医院等部分区域停车价格、停车资源、停车执法等方面。

对于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网友指其“太笼统”,“听不到反对的声音”,担忧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方案中究竟能有多少体现。

对此,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对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