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胡锦涛要求建更多廉价住房

——考察北京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福州晚报   2010-12-31 10:30

[摘要]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在北京市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在北京市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胡锦涛一直把这件大事放在心上,这次特意前往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建设区考察。

一路上,总书记听取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增加用地供应,确保工程质量,建好配套设施,搞好管理服务,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的住房。

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接着,总书记来到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郭春平和女儿租住的这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

胡锦涛仔细察看房间格局,亲切地同主人拉起家常:家里几口人?什么时候搬到这里的?以前的居住情况怎么样?……

郭春平告诉总书记,过去一直没有固定的住处,现在才有了家的感觉,心里特别踏实。“一个月租金多少?能不能承担得起?”胡锦涛问。“一个月77块,承担得起。”郭春平笑着回答。

胡锦涛对她们说:“看到你们家居住条件有了改善,我感到很高兴。党和政府特别重视民生问题,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菜篮子”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一个时期,保障蔬菜供应、稳定蔬菜价格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胡锦涛来到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胡锦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有效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吃菜问题。

建好廉租房再谈限群租 否则“蚁族”无处容身

榕城廉租房经适房申请人保障资格公示

福清开始申请第二轮廉租房及租赁补贴

今年福州新增千余个停车泊位 新建2500套廉租房

关于2010年福州城区廉租房、经适房申请人保障资格的公示

胡锦涛:要提供更多实用价廉住房

胡锦涛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新一轮调控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