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房地产项目“包围”福州争夺客群 限购令下置业风向逆转?

海峡都市报  2011-02-23 11:30

[摘要] 福州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也越来越多地将触角伸向了福州,争夺福州的客户群体。一方面是价格相对较低的外地项目频频伸出的“橄榄枝”,另一方面是福州本地的限购政策与高企的房价,再加之动车使城际交通大为提速,异地置业在当下的福州成为了一种新的选择呈现在购房者面前。

异地置业,由来已久,尤以温州人最为成功也最为典型。

然而今天,福州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也越来越多地将触角伸向了福州,争夺福州的客户群体。一方面是价格相对较低的外地项目频频伸出的“橄榄枝”,另一方面是福州本地的限购政策与高企的房价,再加之动车使城际交通大为提速,异地置业在当下的福州成为了一种新的选择呈现在购房者面前。

现象:来自周边城市的“橄榄枝”

“价值洼地:仅福州中心1/3价格”、“交通便捷:福州南站40动车到达”,这是莆田某房地产开发项目打出的宣传语。事实上近期以来,来自莆田、三明、宁德、武夷山等福州周边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福州人的视野中。

目光回溯到更早一些时候,三盛·海德公园、宁德万达广场等项目都吸引了不少福州客户进行置业投资。很显然,越来越多的周边城市房地产项目开始逐渐“包围”福州,意在争夺福州的客户群体。那么,这场争夺战缘何而起?它们的目标客群是谁?异地置业前景又将如何?

分析:“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限购令

限购令,对于福州市五城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无疑是如凉水浇头。相反,对于周边城市的开发项目进军福州而言则构成了一大机遇。这一点,早就可以在限购令实行后火爆的八县楼市身上得以验证。

业内人士郑景枫称,如今这一波周边城市房地产项目进军福州,主要原因就是福州实行了限购令,而周边城市的房产项目不在限购范围。“他们的目标客群主要是身处福州的当地人和有投资需求的福州人,通过对项目进行的大量介绍与品牌展示,达到项目品牌在两地宣传上的一致性,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中原地产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彭艳梅也表示,这与福州市区限购令的实行有很大关系。“福州的购房者,民间资本丰厚,购房需求仍然旺盛。在福州主城区内无房可买的情况下,选择到离福州不远的周边城市进行投资,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除此之外,也跟这些外地项目所处地的市场容量有限,需求和购买力不足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