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整治内河 打造城市“绿岛链”

——福州打响开局之年第一战

福州日报  2011-02-25 10:30

[摘要]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市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目标,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闽江以北城区67条内河和南台岛流入闽江8条内河的综合整治,本次整治的75条内河总长约162.8公里。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市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目标,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闽江以北城区67条内河和南台岛流入闽江8条内河的综合整治,本次整治的75条内河总长约162.8公里。

此次整治目标是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即水质清洁可亲,河道通达畅顺,沿河道路可通、具亲水性,两岸景色优美,人文彰显。确保整治后实现城市内河及沿河整体环境质量的提升,体现福州宜居城市的品质和山水城市的特色。

■整治全攻略

重点打造12条景观河道

据介绍,本次整治的内河共75条,总长约162.8公里。根据河道特点、地理位置和文化底蕴等因素,初步将福州市内河近期整治目标分为“重要景观河道”和“一般景观河道”两大类,任务分别由市、区两级同步实施。

重要景观河道具有较强的景观、文化、防洪排涝功能,每条河的特色会比较明显;而一般景观河道以实现河畅、水清为基本目标。重要景观河道是体现福州山水城市、文化名城和宜居城市的重要内容,其景观建设的标准较高,特色明显。

初步确定列入重要景观河道有12条。分别为白马河、晋安河、光明港、磨洋河、湖前河、安泰河、达道河、光明港一支河、解放溪、新店溪、洋洽河、港头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