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下降 地产板块增速放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9 09:55

[摘要] 截至上周五,两市有75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测。据Wind资讯统计,预增、略增、续盈及扭亏等预喜公司仍达579家,占预告总家数的77.20%,其中,上半年业绩预增和略增的上市公司就分别达163家和288家。

(来源:财经日报)截至上周五,两市有75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测。据Wind资讯统计,预增、略增、续盈及扭亏等预喜公司仍达579家,占预告总家数的77.20%,其中,上半年业绩预增和略增的上市公司就分别达163家和288家。

房地产板块增速放缓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有14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预喜,其中10家预增、2家略增、2家扭亏。但同时,又有15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下降,其中5家预计出现亏损。

预计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中,金融街、深长城等业绩增幅超过100%,珠江地产、世茂股份等没有给出具体增幅,但也都表示将出现大幅增长。而包括金地集团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却出现了业绩下滑,津滨发展、ST兴业等已经出现亏损。

在总结2010年年报及2011年一季报后,兴业证券指出,在ROE、杠杆率提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2010年的销售情况普遍不如2009年,股权融资短期也没有放开,未来两年实现净利润增速30%以上较为困难,预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幅在15%左右。

国海富兰克林认为,房地产销售在二季度仍然不会有太大的起色,并同时会影响到相应住房相关产品的零售。

在东兴证券看来,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状况与前两年相比已出现转弱现象,主要表现为经营效率有所降低。而2011年行业的增长下降,企业面临的困难将增大,企业间增长将分化明显。

有色水泥将持续增长

在业绩预喜上市公司中,此前走势较强的有色及水泥板块仍保持较强增长。如包钢稀土、太原刚玉均预计业绩大幅增长,后者增幅更是有望达到300%。

而水泥板块中,华新水泥、塔牌集团等多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将超过50%。长城证券分析,从价格的因素上看,一季度往往是水泥价格的点,进入二季度旺季后水泥价格将持续攀升。

有色板块方面,大小金属盈利继续呈现分化趋势。小金属2010年及2011年一季度均实现较高的盈利,主要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行带来的价格快速上涨。展望二季度,行业保护政策、供应持续偏紧的整体格局没有发生变动,以稀土为代表的小金属价格持续稳步上行。长城证券认为,二季度小金属行业企业盈利仍能实现稳步增长。

地产贷款银行集体转向谨慎:盯紧开发商资金链

一季度房企并购创新高 房地产行业加速大洗牌

部分非限购城市量价齐升成房地产投资"洼地"

大话地产:2011福州商业地产投资价值探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