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业地产或暗藏泡沫 开发商“弃宅转商”须谨慎

证券日报   2011-05-12 09:10

[摘要] 5月9日,中指研究院公布统计数据,5月国内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下降。而根据搜房网数据中心9日监控显示,3、4、5月商业地产情况相反。

5月9日,中指研究院公布统计数据,5月国内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下降。而根据搜房网数据中心9日监控显示,3、4、5月商业地产情况相反。

而近年"万保招金"四巨头对商业地产也均有涉足。

对此,5月10日庄凌顾问合伙人张映光表示,"商业地产有风险,开发商需谨慎"。

业内人士也表示"商业地产须对应需求量,如果供过于求,泡沫则不可避免。"

住宅市场低迷开发商转型

中指研究院5月9日公布统计数据,5月2日至8日被监测的35个城市,有25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下跌。

与此相反,搜房网数据中心9日发布的数据监控显示,最近2个月商业地产则以量价平稳为主,一部分城市甚至量价齐升。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出台限购令后,刚性需求导致一部分购房者从住宅地产转向商业地产;同时,在住宅市场量价齐跌的形势下,更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投资回报相对稳定的商业地产。

而受市场变化的影响,从2010年初开始,国内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或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或开始转型商业地产。较具代表性的就是"万保招金"四巨头。

"万保招金"四巨头积极涉足

据悉,"万保招金"四巨头或早或晚都已开始投身商业地产。

早在2010年9月19日,金地上海董事长陈必安即表示,未来5年金地上海公司将大力进军商业地产。

无独有偶,2011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保利地产(600048.SH)副总经理刘平和万科A(000002.SH)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均表要加大商业地产投入,并表示商业地产是后新政时代的应对之道。

同样,招商地产(000024.SZ)2011年销售目标为200亿元,其负责人表示,商业地产是战略突破口。

大话地产:2011福州商业地产投资价值探讨

李超人继续看涨楼市 商业地产泡沫初现

商业地产投资意向调查

一线房企调低2011年增长预期 谋求扩张商业地产

福州商业地产升温加热 近七成网友想在2011年投资商铺

2011年福州商业地产发展走势及竞争性探讨

千亿外资围猎中国楼市样本 曲线投资商业地产

金地2010年净利增52% 商业地产将占总投资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