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缩小但上涨城市增多 专家认为楼市调控不可松动

福州日报综合   2011-05-19 10:34

[摘要] 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于18日出炉,这份数据在释放调控取得了一些积极信号的同时,也呈现出部分一线城市房价反弹、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上涨较快等现象。

■新华 央视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于18日出炉,这份数据在释放调控取得了一些积极信号的同时,也呈现出部分一线城市房价反弹、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上涨较快等现象。

专家指出,当前市场处于调控关键期,调控依然不能松动,而全面打击楼市投资投机,也显得十分必要。

调控效果渐显但房价居高不下

与3月份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整体涨幅明显缩小。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涨幅均小于1.0%,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6个。4月份福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0%。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从环比数据来看,目前出台的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效果。多次加息、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取消等使得炒房者资金压力大涨,相比轮调控前,目前购房的利息基本已经。

不过,在4月份56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呈现环比上涨态势,而3月份只有49个。据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4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6.6%,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涨4.9%。这显示当前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调控仍然不能松动。

三四线城市泡沫增大

21世纪不动产首席分析师常智表示,从成交量和价格来看,当前已经处于调控关键期,市场处于一种临界状态。目前的市场状态表明开发商仍未采取实质性的降价行动,而购房者也处于观望之中,市场陷入僵持。

从结构上看,4月份涨幅居前的大多是三四线城市,如吉林市、锦州市、秦皇岛市等新建住宅环比涨幅均在0.7%以上;而多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居后。这主要是由于一二线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而三四线城市调控较松。

此外,央行18日发布的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显示,一季度,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一线地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增速明显放缓,环比增速已连续四个季度低于平均水平,显示楼市调控政策对一线地区的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房价拐点迹象更加明显

央视评论员杨禹认为,房价出现拐点的迹象更加明显,这个拐点不是一个急转弯,而是一个缓慢拐弯的过程。

专家认为,一旦三四线城市房价泡沫形成了,必将对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形成支撑,那么未来整体上将更加难以调控。目前房企比较“差钱”,如果调控力度坚持不放松,在资金持续紧缩的压力下,未来几个月促销的房企会越来越多,在三季度时市场平衡将被打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