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一线城市开发门槛提高 房企试水向二三线扩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30 10:47

[摘要] 随着一线城市开发门槛的不断提高,众多房企开始试水“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扩张组合,“弃住从商”的模式也日益多元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随着一线城市开发门槛的不断提高,众多房企开始试水“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扩张组合,“弃住从商”的模式也日益多元化。

日前,阳光新业与西安北关村达成合作意向,就城中村的老旧商场进行改造,项目将改造成当地的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这是二三线城市商业开发的典型案例。无独有偶,万达、华润置地等房产企业出于成本等因素的考虑,偏向于选择土地成本低、开发潜力大的二线城市,作为新增土地的重点区域。

业内人士指出,华润、保利、金地等开发商先后宣布商业地产计划和目标后,一向以住宅专业化为目标的万科也表示要增加持有型物业比重至全部物业的20%。而要实现这些目标,品牌房企必然会重点拓展二三城市的商业物业。

从房企目前的商业地产扩张路径看,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主要采取“自建物业”模式,阳光新业等中型房企则推行“并购+改造”模式。近年来,阳光新业在青岛、郑州、石家庄、沈阳等地实施多起旧项目整体收购和改造案例,并逐步形成了社区型、区域型的购物中心以及城市中心区高端综合商业项目等产品线。

“对旧项目进行改建和提升,虽然在诸多方面受限,但能够有效缩短开发时间,提高开发速度,同时还可以受益于旧城改造。”阳光新业总裁助理李睿表示,公司未来还将继续采取收购的方式,寻找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商业地产的机会。

福州10类审批权限下放 相关房企可确定相应资质单位

中小房企也退房 房地产开打洗牌战

房地产金融"创新"真相:房企资金链面临考验

逃离北上广 房企“赌”三线城市

严厉调控之下房企并购加剧 项目和土地成热点

房企资金问题引国务院关注 调控政策或将走向观察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