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债券融资击破保障房资金瓶颈 21家公司受益保障房建设

福州晚报   2011-06-23 10:17

[摘要] 久受资金之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正迎来“解渴之水”。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业内人士期待,保障房融资能由此形成“由点带面”的突破,从根本上破解制约建设提速的关键瓶颈。

■综合

财政部首发504亿地方债

久受资金之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正迎来“解渴之水”。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业内人士期待,保障房融资能由此形成“由点带面”的突破,从根本上破解制约建设提速的关键瓶颈。

此次《通知》明确表示,企业债券具有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是保障性住房项目市场融资的较好工具。“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从事包括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的,如果符合条件,可申请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进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融资。”

财政部日前公布了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首次代理发行计划,为保障房首次发行504亿地方债。可以预见,企业债和地方债两项相加,对于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将起到一定作用。

21家公司受益保障房建设

有21家公司将因为参与保障房建设而受益。建筑业企业4家: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中冶(601618.SH)、上海建工(600170.SH)、新疆城建(600545.SH)。

房地产企业17家:金隅股份 (601992.SH)、城投控股(600649.SH)、西藏城投(600773.SH)、云南城投(600239.SH)、长春经开 (600215.SH)、天房发展(600322.SH)、首开股份(600376.SH)、栖霞建设(600533.SH)、新黄浦 (600638.SH)、中天城投(000540.SZ)、万方地产(000638.SZ)、福星股份(000926.SZ)、招商地产 (000024.SZ)、渝 开 发(000514.SZ)、北京城建(600266.SH)、金丰投资(600606.SH)、黑牡丹(600510.SH)。

其中,中国中冶与东北三省地方城市保障房合作建设力度将持续加大,房地产收入的未来占比将快速上升。

而金隅股份是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开发商,公司的保障性住房竣工面积占房地产开发总竣工面积的比例由2007年的28.83%跃升至2010年上半年的6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