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预测下半年中国楼市走势

华商报  2011-07-05 11:32

[摘要] “最近接触的很多房企中,不少猜测‘从紧政策会不会在下半年转向’?我建议不要抱这样的幻想。”

“最近接触的很多房企中,不少猜测‘从紧政策会不会在下半年转向’?我建议不要抱这样的幻想。”

———秦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除非面临明显的外部冲击,并且经济增长出现明显下滑,在保障性住房保持快速建设的前提下,目前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难以出现明显的放松。”

———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房价不会明显下滑。强大的刚需,构成了支撑中国楼市的基本力量。同时,北京、上海、深圳这类政策重点打压城市,近期依然有高端住宅卖得不错,说明长线投资需求并未跑光,在高通胀时代,也不可能都跑光。”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在人民币的背景下,中国资产价格却在成本的推动下,上演了只涨不跌的游戏。中国楼市的银根和地根两大垄断造成的楼市扭曲,是整个国内价格体系的扭曲。

———朱大鸣 (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

楼市走势几大猜想

最近不断有房价松动的新闻,比如说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四月份暴跌了70%。这样的情景感觉有些面熟,比如2008年,也是从第二季度开始房价松动,8月份进入一个下降通道,那么楼市真的一下子回到了2008年吗?下半年还会有加强版的政策出台吗?那么这次的下跌到底是一个真下跌还是个伪下降呢?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认为,今年下半年房价横盘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如果出现政策真空民间热钱就会再次涌入楼市。《楼市》杂志创办人,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认为今年与08年的不同就是出台了“限购令”,用行政命令抑制了需求,但是从长期来看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业内专家观点:

任志强:部分限购城市房价会向下波动降幅估计不会超过15%

聂梅生:房地产商资金链十分紧张,年内房价或降10%

董藩:今年下半年房价会出现明显下降,下降的幅度预计将达10%到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