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可不受身份限制

厦门日报  2011-07-12 10:26

[摘要] 嘉宾接热线期间,读者最关注自己是否具有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条件。嘉宾说,厦门市申请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清晰明确,只受户籍、年龄(单身)和有无房产三方面限制,不受身份、收入等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嘉宾接热线期间,读者最关注自己是否具有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条件。嘉宾说,厦门市申请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清晰明确,只受户籍、年龄(单身)和有无房产三方面限制,不受身份、收入等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在厦无房即可申请

嘉宾说,厦门市限价商品住房是为满足厦门户籍无房人员而建设的,是为了使厦门市民居者有其屋,因此,在身份设定和收入等方面没有任何限制。

有读者问,自己名下有房产,但不在厦门,是否也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嘉宾说,只要拥有厦门户籍,年龄(单身)符合申请条件,在厦门没有属于自己的房产,即使在外地名下有房产,也可在厦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8年内不能上市转让

有读者认为限价商品住房扣除了公摊等面积后,对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显得狭窄。读者咨询限价商品住房的上市转让有无特别的时间限定。

嘉宾说,厦门市限价商品住房的定位是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面积不可能太大,且有明确规定:购房人在签订销售合同时应承诺在交房后一年内入住;自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之日起8年内不得上市转让,但是能够上市转让时政府不再分享增值。

嘉宾说,为使这一规定得到明确实施,房地产权属登记机构办理限价商品住房登记时,一定会在登记簿及权属证书的记事栏上分别记载“限价商品住房”字样和准许转让日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