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价格拐点或许已经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07:33

[摘要] 2011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之下,楼市温度也随之波动。年初“新国八条”横空出世,把“限购”推向全国,并上调了二套房贷;而后的三次加息更是从资金方面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制度的确立和“一房一价”等直接干预房价的政策出台,则彰显了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

2011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之下,楼市温度也随之波动。年初“新国八条”横空出世,把“限购”推向,并上调了二套房贷;而后的三次加息更是从资金方面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制度的确立和“一房一价”等直接干预房价的政策出台,则彰显了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渐发酵,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从目前“策略性降价”转变为真正意义上的价格下调,真正的“价格战”或将上演。

土地率先转向买方市场 面粉或将拖累面包?

上半年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一片低迷。在“地王”销声匿迹的同时,地方政府土地出让同比大幅下滑。迫于地方财政的需求,下半年土地市场迎来供地高潮是毫无疑问的,但作为买方的房地产开发商会否积极面对,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有分析人士认为,迫于资金流限制及继续从严的调控政策预期,下半年土地市场可能出现“卖方积极买方冷淡”的局面。

卖方积极买方冷淡

《2011年1—6月13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报告显示,1至6月13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9511宗,成交土地面积4375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4%;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面积161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成交价格方面,1至6月,13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1061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0%;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451元/平方米,同比下跌13%。住宅用地每月成交楼面均价均低于去年同期。

据对130城市的数据监测显示,2011年1月至今,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为7524亿元,去年同期土地出让金收入为7875亿元,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5.5%。而2010年全年土地出让金高达2.9万亿元。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持续冷淡,土地出让收入明显下降。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下 房价依然攀升

"售后返租"重现福州楼市?

楼市库存逼近11万套 打折成定局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房价未现拐点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楼市全面进入紧跟期 "限字决"是否还有后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