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7亿!福州低调诞生富豪

——借道西藏5100矿泉水上市受益;在福州仍有房产公司等多个项目

海峡都市报  2011-07-14 08:19

[摘要] 内地高端瓶装矿泉水生产商西藏5100矿泉水从宣布赴港上市,到7月6日行使超额配售权,引起的质疑和争议从未停止过。

内地高端瓶装矿泉水生产商西藏5100矿泉水从宣布赴港上市,到7月6日行使超额配售权,引起的质疑和争议从未停止过。在一片争议声中,有读者向本报记者报料,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是来自福州的“70后”叶顺剑。根据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叶顺剑本人仅因西藏5100计算的身家就达7亿元人民币。而叶顺剑还在福州经营包括房地产公司、写字楼等项目在内的业务。

他今年39岁是5100第二大股东

330毫升装7.9元、500毫升装9.9元、1升装16.9元以及1.5升装19.9元……坐动车出行的人,大多认识这样一款高端矿泉水,其售价与法国依云矿泉水相差无几,它的名字叫5100。

6月20日,西藏5100水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西藏5100”)正式在香港市场招股但因其“铁路系统销售占总销售额80%以上”而让公众质疑其与铁路系统的关系。6月30日,西藏5100在香港证交所上市,首日令人惊异地大受追捧较招股价升23%,收报3.69港元,成为近期难得的没跌破发行价的新股。

此后数日,西藏5100股价快速上升。本月6日,西藏5100宣布全面行使超额配股权,以每股3元配发额外近7000万股,配发所得约2亿港元。

在超额配股权行使结束后,有读者向本报记者爆料,西藏5100的第二大股东香港伟恒通,其实际控制人是来自福州的投资者叶顺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叶顺剑生于1972年,今年39岁,户籍地址在福州仓山区。

他的盈利翻了近2倍

根据西藏5100的上市文,件,香港伟恒通有限公司1989年7月7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地点在香港的标志性建筑——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叶顺剑先生及赵淑旺先,生为 恒通的最终拥有人,伟其 ,该公司85%的股权为中叶顺剑拥有,其余15%则由赵淑旺拥有。对于伟恒通的经营业务,上市文件称,其主要业务是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通过中国内地公司进行物业发展及运营,同时也在中国从事股票投资。

2010年11月3日,伟恒通与西藏5100及另一家相关公司绿色高原订立买卖协议,以3.48亿港元(约2.9亿元人民币)向绿色高原购买116股西藏5100原始股,当时占西藏5100公司股份的11.6%。经过几轮增资和上市以及进行超额配股,伟恒通在西藏5100的股份降为约2.4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4.16元港币,伟恒通在西藏5100的投资已增至8.17亿元人民币,浮动盈利达5.3亿元人民币,盈利达1.8倍

由此计算,叶顺剑在西藏5100的账面资本达到近7亿元人民币,而赵淑旺则达1.1亿元人民币。

他还在福州接手多个烂尾楼

除了香港伟恒通公司,叶顺剑在福州还拥有多家公司据福州市国税局此前的一份文件,以叶顺剑为法定代表人或董事长的公司主要有福建鑫裕房地产有限公司、福建省福铁大厦有限公司、福州广韵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

记者昨天前往位于福州市广达路的福建鑫裕房地产公司采访,被告知该公司已搬离位于广达路的注册地址。该公司原址位于一栋商住两用楼,据大楼保安和附近邻居介绍,鑫裕房地产公司规模并不大,大概20多号人,平时业务也不会很多。而对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叶顺剑,被采访者表示没有印象。

据了解,鑫裕房地产在福。州曾接手多个地产项目,包括接手皇岛中环、福州火车站旁福铁大厦等多个烂尾楼。据福州市政府此前披露的信息,该工程1993年动工,由香港伟恒通公司与福州铁路分局外经办共同合资成立福建省福铁大厦有限公司,后因各种原因,该大厦在主体工程完工。后停工。2008年初,工程又继续开工,该大厦共有24层,2009年更名为曼哈顿广场。据披露,该项目的负责人正是在伟恒通公司占15%股份的赵淑旺。

标签:福州富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