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连续3月持续冲高 催生楼市隐性投资的需求

国际金融报  2011-07-26 07:16

[摘要] 今年3月-6月,CPI连续3个月徘徊在5%以上,6月CPI涨幅更是达到6.4%。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上,央行表述显示未来物价涨幅将超过预期。

今年3月-6月,CPI连续3个月徘徊在5%以上,6月CPI涨幅更是达到6.4%。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上,央行表述显示未来物价涨幅将超过预期。

与股市、基金等投资产品在保值表现上“失守”相比,低密度楼盘的抗通胀属性再度放大。在限购令和通胀双向作用下,低密度住宅投资需求转为“地下”,呈现出以改善居住质量为主要目的,但同时兼顾保值、资产配比的特点,被业界称之为“隐性投资需求”。

据孔雀城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其旗下永定河、潮白河孔雀城等项目以此为目的的客户比例近80%,对项目的考量也较全面,除了对居住价值有相当高的要求外,区域发展前景也是重要指标。据悉,孔雀城作为环北京区域知名低密度景观型连锁物业品牌,分别占据环京潜力地段,如潮白河孔雀城位于北京正东,除了拥有潮白河稀缺水景之外,还受CBD东扩和通州新城建设双重辐射,区域发展潜力是其受到当前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

“严格来讲,这一人群属于资产配比型购房者,其置业不是为了出售赚差价,而是为了将家庭资产进行合理配置,这与短炒客和投机客的快进快出操作方式和短期谋利意图完全不一样。”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像孔雀城这类产品既可满足其长期居住目的,同时又可通过长期持有来保值,符合其既定需求,故而往往成为其置业对象。

目前,永定河孔雀城的城镇级商业配套已部分呈现,社区1号路商业街已全部启用,其他数万平方米的商街招商也全面展开,除了为业主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等场所外,还有双语幼儿园、足球场、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大型会所以及商业步行街等基础公共设施,业态之丰富,在区域内极为罕见,配套的实景呈现成为吸引购买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认为,低密度物业作为居住市场的金字塔顶的产品,本身就是改善型、置业的方向;同时,在土地市场,低密度物业用地供应被一再压缩,两者合力的结果,必将使该类市场的供求落差进一步放大,在此背景下,其市场发展潜力不言而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