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钱微博:二三线城市房价续升 调控效果受质疑

华富财经   2011-07-27 10:47

[摘要] 内地的房地产调控愈发趋紧,但在如此长时间的政策收紧之下,效果并非格外显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建海于微博写道: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在快速上涨当中,显示大举调控的国务院诸位高层,再次成为目瞪口呆的看客。这自然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进入。

内地的房地产调控愈发趋紧,但在如此长时间的政策收紧之下,效果并非格外显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建海于微博写道: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在快速上涨当中,显示大举调控的国务院诸位高层,再次成为目瞪口呆的看客。这自然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进入。

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被限购之后,二三线城市楼价开始显著上涨。7月25日,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针对15个省份50个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楼市的调查报告显示,这50个城市房价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上涨。

着名房地产评论员陈宝存则于今早的微博指出,与房价涨幅相对应,二三线城市楼市综合地价涨幅也大幅上涨。他称,据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数据,综合地价环比涨幅前十位中,潍坊、黄石、淮南、北海、南宁、重庆等二三线城市榜上有名,而综合地价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昆明、石家庄、南宁,均为二三线城市。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亦就房地产调控发表观点,他今日在微博上写道:实践已经证明调控解决不了住宅问题,出路是改革价格形成机制和流通体制,实行房地产分体流通,租、价、税分流的体制。

在他所设想的机制下,房价只相当于建安成本加平均利润,按年交地租,按年交房产税,则房价只相当于目前的三分之一。废除土地批租,实行年租制、年税制,用这些租税给租不起房子的人补贴房租、建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