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房价能否下跌

经济观察网 中新 上海证券报  2011-07-28 06:54

[摘要] 房地产限购令将会延伸至二三线城市吗?在住房建设部提出此项动议之后,到底哪些城市将被限购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新一轮限购到底会对二三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造成什么影响?

房地产限购令将会延伸至二三线城市吗?在住房建设部提出此项动议之后,到底哪些城市将被限购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新一轮限购到底会对二三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造成什么影响?

调查>>>

热钱转向一线城市外福建泉州成热点

中原地产集团,就此做了专项调查,从二三线城市中择取了50个公司予以调查。

调查发现,被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控制的“投资型购房”,在18个城市超过了20%均为经济发达省份的二三线城市,包括江苏省的常州、镇江、昆山、太仓;山东省的潍坊、威海、烟台、淄博;浙江省的象山、嘉兴;辽宁省的盘锦、丹东、营口、普兰店等城市。

其中,由于一线城市强,烈 限购,而挤出了一部分的投资者把热钱投向外地,而这类被投资者青睐的城市,分为两类,一类是具有旅游景观的城市,如海南省的文昌、琼海、万宁,山东省的威海、淄博、烟台;另一类是受益于大城市挤出效应的城市,如福建省的泉州,河北省的燕郊、廊坊,广东省的中山、惠州、东莞。

数据>>>

楼市调控初显效上半年房贷少增近6000亿

蔓延中国各大中城市的房产限购令在实施数月后,如今初步显现成效:央行26日公布的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各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少增近6000亿元人民币。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当前房贷利率已经创下近十年来新高,购房者贷款额度明显紧缩,显示“限购令”在一定范围内有所收效,但要以此证明中国购房热开始“退烧”还为时甚早。

影响>>>

二三线城市或受冲击限售监管有难度

新一轮限购到底会对二三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造成什么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执行到位,新一轮“限购令”将对二三线城市造成直接冲击。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如果限购政策推出,对二三线城市的直接影响是房价下跌。以佛山为例,实施限购以来,佛山楼市价量齐跌,价格下降了15%左右,而成交量更是下降了四成左右。

然而,较之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对经济增长的渴求要强烈得多。当地执行限购政策的意愿和程度,成为一个深层次的问题。此外,不少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三线城市缺乏完备的房产交易信息系统,这也给监管带来一定的难度。

此外,限购政策如何退出也引来思考。谢逸枫认为,限购对地方房地产业影响太大,退出后如何防止暴涨暴跌,可能将成为新的难题。

延伸阅读:

限购令杀掉楼市“骄气”房地产投机减少

专家称限购令再不出 二三线城市房价将要暴涨

限购令扩容至二三线城市 房企或遭"釜底抽薪"

"限购"商品房莫忘"控地价"地价与税费都要减

限购令扩大到二三线城市 江浙炒房团转战工业地产

限购令扩至二三线城市 炒房团转战工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