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才评价市场说了算 “张江人”有望购买限价商品房

东方网  2011-07-28 22:16

[摘要] 没有学位、没有论文、没有科研成果,可是老板愿意为他开出高额的薪酬,这样的人算不算人才?在今天举行的2011“相约张江”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暨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上,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江公司总经理丁磊透露,张江正在推行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让市场和资本成为检验人才的最终标尺

没有学位、没有论文、没有科研成果,可是老板愿意为他开出高额的薪酬,这样的人算不算人才?在今天举行的2011“相约张江”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暨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上,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江(集团)公司总经理丁磊透露,张江正在推行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让市场和资本成为检验人才的最终标尺。

据悉,旨在鼓励自主创新,扶持企业发展的“张江新十条”政策目前已制定完成,即将公布实施。在“新十条”中,相当部分涉及人才集聚、股权激励、扶持创业、住房支持、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建设“人才特区”的方案已经形成。

限价商品房定向配售给人才

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从不同角度补充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是张江聚才计划的核心。丁磊表示,新型的人才评价标准,实际上扩大了人才优惠政策的受益面,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人才特区”的福利。

今年下半年,上海将按照定区域、定对象、限交易、限价格的“双定双限”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张江的人才有望率先成为限价房政策的受益者。张江高科技园区计划在临港新城主城区等地建设限价商品房,定向配售给引进人才、专业技术骨干、管理人员自住。

解决人才子女就学问题也在“新十条”中有所体现,园区将拓展提升教育资源,满足人才子女入学需求。目前,由上海中学和张江集团联合举办的张江集团学校是浦东新区数一数二的初中,而这种“政府引领、多方并举,积极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整体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的做法也将成为解决人才子女就学问题的主要举措。此外,对于经认定的创新创业人才,会优先照顾其子女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入园入学。

非上市股权交易平台三季度运行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行办法》日前已经正式公布,张江创新示范区内国企、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型机构的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有望获得企业股权或分红激励。开展股权激励试点,尤其有助于使“体制内”企业迸发出更多活力。

而在“新十条”中,股权激励的配套政策继续创新。

设立“代持股专项资金”就是一大亮点。据悉,以国资为主导、规模为5亿元的“代持股专项资金”,将对符合股权激励条件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股权认购、代持及股权取得阶段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代垫等资金支持。管委会还酝酿,在步由政府出资基础上,未来逐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

另外,非上市股权交易平台(OTC)有望今年三季度正式开始运行。OTC旨在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同时吸引资本市场战略投资者进行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引入会极大地活跃创新创业的动力,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地资金和资本的力量。

标签:人才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