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保障房建设“年中成绩”几何?

中国联合商报  2011-08-01 09:48

[摘要] 保障性安居工程(以下简称保障房)是一项解决千千万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并让买不起商品房的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今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力度前所未有,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

保障性安居工程(以下简称保障房)是一项解决千千万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并让买不起商品房的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力度前所未有,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时值年中,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任务进度如何?能否如期完成?记者近日在各地进行了探访,看看各地保障房建设"年中成绩"几何?

陕西:保障房开工率位列榜首

截至7月底,陕西2011年的保障房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并在中央下达的任务之外增加了项目,使得陕西上半年保障房开工率达到了105.4%,排名。

今年,陕西省政府在用地指标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安排了31202亩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指标,以切实推进保障房建设工作,列入计划的项目用地授权省国土资源厅直接审批。按照该省要求,凡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不落实的市县,将停批商业开发土地供应手续,且不得进行土地招、拍、挂。同时,陕西省级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支出,中央分配该省的政府性地方债券资金留省部分,全部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转贷市县部分优先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

目前,陕西省在建的2008-2011各年度、各类别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总投资达到1160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顺利。全省新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7399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5.4%。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580亿元左右,达到全年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50%左右,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据了解,目前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规模达3000万平方米,与房地产开发施工规模相当,其中直接面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达到13.36万套,1030万平方米,对分流市场需求,增加市场供应,稳定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日前,陕西省公布了6月份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排名,西安、铜川、宝鸡位列前三;榆林市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这是《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暂行办法》出台后,连续第三个月向全省公布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排名,有力督促了各地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步伐。根据该《考核办法》要求,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组成考核组,对全省各市、县政府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制落实、项目前期准备、建设进度等三大类等14项指标进行了考核,通过打分再进行排名,按月公布排名情况。与此同时,陕西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责任书,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市,住房保障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依据。

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今年国家下达该省的47.4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全面开工。除计划内的790个项目外,还超计划开工9个,在处于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