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榕楼市又见联合开发 抱团加速寡头时代

海峡都市报   2011-08-05 08:24

[摘要] 榕楼市又见联合开发体。继中庚与首开联手竞地之后,近日有消息称,中庚与某大型地产企业签署协议联手开发大型项目。

榕楼市又见联合开发体。继中庚与首开联手竞地之后,近日有消息称,中庚与某大型地产企业签署协议联手开发大型项目。据了解,除了中庚之外,目前福州市场上有多家公司着手抱团开发事宜。这种抱团开发强强联手的模式,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无疑成为备受瞩目的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福州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议论与猜想。

市场

榕楼市联合开发方兴未艾

就中庚与某大型房企联手开发的事宜,8月2日记者采访中庚集团执行总裁黄海雄,得到他的亲自证实。“双方之间的高层已达成共识,在这个项目中,中庚将占到20%以上甚至更多的股份”,黄海雄称,在这个即将亮相的项目,这样的合作将会给楼市带来最强音。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10日,中庚与北京首开联手力挫群雄,经过42轮竞价,以23亿元竞得晋安区化工路 侧地块。该事南件,引发当时业界的极大关注。此番,中庚再度与大型房企合作,自然再成佳话。

据了解,中庚与这家大型房企,是从竞争对手到合作伙伴。该项目土地竞拍时,中庚与北京首开再度联手,与这家大型房企共同竞拍,却被后者夺得。数月后,双方已握手,从“两强相争”局面到合作双赢。

无独有偶,名城地产与阳光城集团,联合开发水晶花城。“联手开发,并不是新鲜事”,业内人士缪斌称,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比较多见,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9年底,富力、雅乐居、碧桂园、中信和世茂五“巨头”联手开发的广州亚运城项目。“虽然一线城市多,但在福州并不多见,直至这两年崭露头角”。2010年8月24日,福建升龙房地产与天津津东房地产开发集团联合竞得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B7地块。今年5月,三盛地产集团与永同昌集团联手推出五四北的1300亩大盘。“可以说,联合开发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分析

资金互补抱团“取暖”

为何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联合开发的路线呢?“强强联手,相当一部分是出于资金上的互补,是一种对财务风险的把控”,业内人士缪斌称,从目前联合竞拍的项目来看,一般都涉及大宗开发项目,它往往需要的巨额资金,如果单靠一家之力,资金周转将会面临困境。

对此,黄海雄也坦言,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选择联合开发,当然包括资金方面的考虑。

众所周知,楼市宏观调 早已向纵深方向发控展。7月12日,新“国五条”颁发,限购将扩大至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像“达摩

克利斯之剑”悬在开发商头上,成交量难有起色,影响着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央行不断地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银行放贷极为谨慎。在这种情况之下,想要持续发展的开发商,资金将面临着考验。“抱团开发,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既具有现实意义,又颇具前瞻性”,黄海雄称,企业的实力增强,利于下一步的发展,也促进了楼市的良性发展,对于项目来说,无疑有了更多的品质保障。

调控转向二三线 开发商急寻退路

新一轮限购来袭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看谁“跑得快”

开发商须为房屋质量买保险

开发商缘何愿为他人做嫁衣?

开发商转战三四线城市 快速增长或藏极大泡沫

开发商推迟交房 业主送“蜗牛进度工程”锦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