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晏清:运用电商平台 寻找房企利润新增长点

搜房网  2011-08-20 21:45

[摘要] 2011年互联网电子商务风起云涌,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达到6800亿美元;截至2011年3月,中国网民数已达到4.57亿;更有报告指出,预计2013年网购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互联网迅猛发展的第二个十年中的全新推动力。而房地产家居行业的变革势在必行。

大话地产主持人:李晏清 福州搜房网后台主管

2011年互联网电子商务风起云涌,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达到6800亿美元;截至2011年3月,中国网民数已达到4.57亿;更有报告指出,预计2013年网购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互联网迅猛发展的第二个十年中的全新推动力。而房地产家居行业的变革势在必行。

8月20日,福州搜房网特邀开发商、代理及商业地产行业人士一同聚首一堂,共如何突破市场地域性的限制,为房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截止昨天,我们狂拍团已经是对11套特价房源进行了网上拍卖并且成功了,还有24套后续还要参与进来。在7月份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美国土地一元钱起拍,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曾经把中国的投资客拉到美国去看房子,那现在做的这个美国土地一元起拍,有一个幸运者用八千八百美元赢得了佛罗里达州格林布尔大别墅区内的一块一千平方米的土地,这个幸运者是上海的一个女士。

现在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到今年三月份,现在中国网民是4.37亿,福建省是在排名第六,这个网名数已经达到一定的量,特别是市场上的一些,我们发现很多女性,大概八成以上,很喜欢参加网络上的各项团购,而且网络上的信息,比如说家里面的妈妈、老婆带来的信息量是非常大的,所以网络在我们的置业生活当中是扮演一定的角色。可能在各位的楼盘里面,我们有一些调研上,可能网络这部分的份额,在其他的传统媒体上,可能影响没有那么大,但是确实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因为就是网络传播的范围,信息的传播,目前的市场上,电子商务已经到达了一定的时候。比如说刚才说的团购、美团、拉手,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量,那作为搜房网,我们作为的房地产网络,我们有责任去尝试这样新的方式,当然我们不是说要所有的金额在网上划拨,只是付一定的保证金,所以我们目前的模式还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

我们今天准备了不少的议题,都是围绕我们的电商,可以说电子商务这个平台来说,还是很成功的,可能大家觉得在福州的氛围没有北京、上海、广州这么厉害。那我们的电子商务是5月14号进入福州来跟名城合作,那未来对福州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冲击,我相信我们也会看到这样的趋势,并且在9月份做电商发布会。我们会告诉我们的买房人,告诉我们的业内,什么是电子商务平台,怎么样让我们的利益化。

我们的旗舰店里面都可以365天随时去看的,在网络上可以尽可能的去丰富一些东西,当然我们最终的还是希望通过网络的影响力,因为网络我们说就是快,可以聚集到一拨的网友。那既然搜房网推出了这样的产品,我们跟我们的发展商也有一些合作,如何规模的运用到我们的电商平台,为我们开发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这是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