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名单"难产"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依旧

经济参考报  2011-08-25 07:19

[摘要] 住建部要求各省住建厅8月20日之前将需要采取必要限购措施的城市名单上报,但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至今没有公布。

住建部要求各省住建厅8月20日之前将需要采取必要限购措施的城市名单上报,但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至今没有公布。

来自各大分析机构监测数据显示,由于限购结果迟迟未出,导致部分恐慌性购房需求,二三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压力骤然加大。

中原地产近日对15个省市50个未实施限购令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调研发现,由于这些城市大部分尚处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起始阶段或上升阶段,自住需求依然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力,因此这些城市2011年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受本轮调控的影响较小,市场依然保持原有的发展轨迹。

在被调研的50个城市中,无一城市的住宅价格出现下跌。其中37个城市住宅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余13个城市的价格则基本持平,持平的13个城市分别分布在江苏省、辽宁省、山东省、浙江省、湖北省、湖南省和云南省这7个省。

就成交量而言,调研结果显示半数城市同比上升,燕郊、廊坊、保定、泰安、潍坊、威海、烟台、淄博、东莞、惠州、中山等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中,2011年上半年有26个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持平的为11个,下滑的仅13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二三线未限购城市面临着双重压力,本地的投资需求和一线限购城市的转移投资需求。使得的房地产市场压力集合在二三线城市释放。而二三线价格的继续上涨也影响了一线调控的效果。

事实上,房价上涨的势头的确不止存在于二三线城市。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中上旬北京城区商品期房住宅均价为33500元/平米,较6月上涨16%。近三个月(6月-8月中旬)城区入市14个项目中,有10个成交均价较前一期开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比重达到71%。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价格上涨极有可能是短期内市场供求对价格的博弈表现。短期内价格下降的拐点尚难出现。

尼尔森发布的研究报告称,69%受调查者认为房价会继续的上涨,20%的受调查者认为会保持不变,11%的人认为房价会出现下降。

张大伟告诉记者,限购政策收紧对市场影响将较大。目前来看限购依然是最有效的楼市调控手段。而二三线城市房价的继续上涨影响了一线调控的效果,可见调控依然需要在二三线城市加强执行力度。

张大伟表示,“限购城市应该尽早公开,最近已经出现了很多城市由于恐慌限购而抢赶末班车的现象。各地方政府也出现了博弈。廊坊限价、江门限购等边缘性调控虽然最后实际执行都未到位,但是区域内市场已经出现了部分恐慌。政策更应该尽早确定。”

中原地产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中,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在6月份的同比涨幅平均为4.23%,而非限购的31个城市的平均涨幅为4.66%。而限购最严格的京沪广深四大城市的同比涨幅仅为3.85%。

专家告诉记者,“尽管二三线城市受限购令预期影响,房价涨幅已经出现回落迹象,但是仍在上涨。”

专家认为,8月底前二三线限购结果出台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即便不限,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都会降温,”限购结果尽早出台的话则效果将更加显著。

二三线楼市限购刻不容缓 要设身处地为百姓想

新一轮限购民资“不撤出”房地产 限购导致观望

在限购又限贷下借名曲线购房 种种风险需防范

楼市被"绑架"地方政府要适当放弃土地财政

二三线楼市要“限购”更要“限价”

专家称美债危机难引楼市“抄底论”调控或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