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变力度不松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08-26 07:09

[摘要] 8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时表示,今年以来的诸多调控政策已经使得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下半年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不折不扣地将各项调控政策落到实处。”

房价松动,调控不松。

8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时表示,今年以来的诸多调控政策已经使得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下半年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不折不扣地将各项调控政策落到实处。”

在定调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仍将从紧的同时,张平指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责任,严格实施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的政策措施。

与此同时,继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筹措和土地供应,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符合国情的住房保障制度。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部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在下降通道之中,而二、三线城市也面临“限购令”等高压政策,整个房地产业理性回归的态势将进一步强化。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包括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等得到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在40多个城市实施;各城市均制定并公布了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发改委指出,诸多调控政策已经使得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出现降温迹象,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6月份下降的城市达14个,持平的有17个。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发改委、住建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对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旨在“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的相关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

业内专家乐观预计,在如此高压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有望实现。

房地产"外行"声势逼人 多方混战加速楼市洗牌

路劲基建主席单伟豹:限购令或在明年中取消

限购名单"难产"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依旧

准限购二三线城市或现限购令变“抢房令”局面

新一轮限购民资“不撤出”房地产 限购导致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