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悬停11人被闷一小时 呼救键居然成摆设

海峡都市报   2011-09-02 08:13

[摘要] “哐”的一声响后,载着11人的电梯在上升时突然悬停,由于电梯内有9个月的孩子和近90岁的老人,被困人员急忙按下电梯内的呼救键,可呼救键毫无反应,拨打电梯内的抢修电话,也无人接听。昨日下午1时许,这一幕出现在福州梅海园12号楼电梯内。

“哐”的一声响后,载着11人的电梯在上升时突然悬停,由于电梯内有9个月的孩子和近90岁的老人,被困人员急忙按下电梯内的呼救键,可呼救键毫无反应,拨打电梯内的抢修电话,也无人接听。昨日下午1时许,这一幕出现在福州梅海园12号楼电梯内。

电梯内挤满人还有老人小孩

11人挤在狭小的电梯轿厢里,很快就汗流浃背,孩子哭了,老人开始眩晕,一些年轻人试图强行掰开电梯门,可门纹丝不动,有人拨打了119。

电梯卡在1楼和2楼之间。福州消防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赶来后,用撬棍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好让轿厢内的空气流通。

“里面好热,能不能快点救我们出去,我的孩子才9个月大。”一名被困妇女喊道。被撬开的细缝不到5厘米宽,里面还透出亮光,不时传出孩子的哭声。透过细缝往里看,狭小的电梯空间里挤满了人,有几名小孩,还有几位老人。

“再坚持一下,已经去拿扩张器了。”握着撬棍的消防员使了使劲,试图把门缝撬得大一些。

老人被救出后直喊心里很闷

扩张器拿来了,“吱……吱……”扩张器上阵,电梯门被缓缓扩开,很快就达到了50厘米。“先救孩子!”救援人员大声地朝轿厢喊道。3名小孩被抱了出来,随后,消防官兵组成“人梯”,让被困人员踩着,逐一从轿厢内钻了出来。

11人全脱困,其中3个是孩子,2个是近90岁的老人。有的小孩吓得直哭,而老人们则靠在墙边搓着胸口喘气。一名依姆说,她患有心脏病,现在感觉心闷得厉害。

被困居民严先生很是气愤,他说,他们按了电梯内的呼救键求助,可一点反应都没有,拨打电梯内的抢修电话,也无人接听。他们随后通过114找到了管理小区的东安物业公司值班室的电话,可没人接听,最后他们拨打了119。其间,他们足足被困了1。

赶来救援的小区物业一电工说,电梯内的呼救键确实是虚设的,根本无法用。据他介绍,东安物业接手梅海园之前,是其他物业在管理小区,后来那家公司撤走时,将小区内的监控设施和一些线路都拆走了,电梯呼救键的连线就是那个时候被拆的。

电梯忽停冒烟困住选房业主 电梯防火再敲警钟

9层楼房无电梯 住户集资安装

酒店电梯卡在楼中间 装修工人惊魂

福州太平洋城小区28部电梯"超期服役" 业主们不安

维保意识淡薄,小区电梯“过期”8年还在用

住宅电梯老迈“养老金”无保障是非多

标签: 电梯 呼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