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价齐跌 楼市下行周期已经来临

大众证券报  2011-09-19 10:41

[摘要] 量价齐跌 楼市下行周期已经来临, 当全国各地楼盘降价的消息不断涌现,人们还在争论拐点是否会到来的时候。记者认为,这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其实,中秋小长假“量价齐跌”的开局,实际上就为“金九银十”传统的楼市销售期埋下了“旺季不旺”的伏笔。也可以说,楼市量价下行调整周期已经确立。

当各地楼盘降价的消息不断涌现,人们还在争论拐点是否会到来的时候。记者认为,这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其实,中秋小长假“量价齐跌”的开局,实际上就为“金九银十”传统的楼市销售期埋下了“旺季不旺”的伏笔。也可以说,楼市量价下行调整周期已经确立。

先看看一南一北两个一线城市的真实情况:北方,北京秋季房展会,虽然有200多家项目参展,但是,本地项目只有40个,占整个项目的四成。六成以上是外地项目和境外项目。自今年2月17日实施严格限购令以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成交量急剧下滑,成交均价稳中有降的明显趋势。

南方,4日,位于杭州下沙沿江大道的保利·湾天地推出的酒店式公寓项目,楼盘起价7280元/平方米,均价8900元/平方米,直降4000元。楼盘出现“深度降价”,降幅达30%以上,成交均价、降幅均创2008年以来的新低。

一南一北两个一线城市典型的楼市现象足以说明目前楼市发展趋势。从来看,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8月末11个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达到了66.9万套,环比上半年上涨了6.5%,其中存销比超过12个月的城市有大连、杭州、北京、南京和青岛等。性的库存积压高点可能在明年3月左右达到。

再看看一组行业龙头房企8月的经济运行数据:从近期各大房企发布的8月业绩报告透露,8月份,房地产龙头企业业绩纷纷出现下滑,保利、万科、金地、中海地产的销售业绩均出现同比下降。

万科8月份销售金额同比减少12.6%,是今年以来,万科首次出现月度销售金额同比下降;8月的销售均价达到了2011年各月。从万科8月份的数据推算出,8月份万科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917元,这一价格水平是万科在2011年各月中的水平,较2011年上半年的11609元的均价下跌6%。

保利地产(600048)8月份签约面积同比下降36.45%;签约金额同比下降11.99%。这是保利首次出现月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同比双降。

中海地产则出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下降。8月,中海地产实现房地产销售额44.5亿港元及销售面积3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分别为11.2%和12.9%。金地集团(600383)8月签约金额同比减少26.2%。

从主要一线城市的楼市情况和行业龙头企业营运的两组数据分析来看,记者认为,在短期内国家限购政策放松可能基本为零的情况下,这使得新增需求可能性不大,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买方市场,楼市下行周期调整已经来临。与记者持相同看法的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认为,本轮针对房价为调控目标已经出现。我们认为,房价降、地价降、投资增速下降,“三降”出现有利于房地产行业长期平稳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