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地产商借壳上市 难改地产调控趋紧现状

中国广播网   2011-09-30 00:00

[摘要] 自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宏观调控以来goodfeel,房地产企业重组上市公司一直被禁止,然而自今年以来,已有数家地产企业借壳上市获得通过。专家指出,尽管这些地产企业获得了通过,但并不意味着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就能得到有效缓解,宏观调控也并未放松,房地产价格下降趋势仍将持续。

自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宏观调控以来goodfeel,房地产企业重组上市公司一直被禁止,然而自今年以来,已有数家地产企业借壳上市获得通过。专家指出,尽管这些地产企业获得了通过,但并不意味着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就能得到有效缓解,宏观调控也并未放松,房地产价格下降趋势仍将持续。

ST百科公告显示网络超女,公司已经收到了证监会批准地产商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重组辽宁百科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ST百科证券事务工作人员表示,宋都控股实现资产重组后,将会向重点城市进一步扩张。

ST百科:目前我们的业务是长三角范围17173,我们公司希望做大做强,重点城市我们也希望有所布局。

辽宁百科集团原来的主营业务是经营钢铁物流,由于经营成本持续上升,主营业务连续亏损,2008-2009年分别亏损2000多万元,也因此戴上了ST的帽子,直到2009年浙江宋都集团进驻之后,将业务拓展到建材贸易行业,才实现扭亏为盈。

与ST百科有着相同情形的是ST华源,这家曾经是央企华源集团下属的企业,因原主营业务纺织化纤行业连年亏损,结果被福州东福实业公司下属的名城地产公司成功重组,ST华源的主营业务也由原来的纺织化纤行业,转变为房地产开发行业。

ST华源:控股股东已经发生更改了,公司业务已经全部发生变更,原有的纺织业已经全部没有了,现在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鹿鼎记,已经有7家地产企业的企借壳重组方案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其中5家已经顺利登陆A股。梳理这些企业的重组方案发现,关键的重组进程都以调控前为时间节点。或在调控前已过会,或在调控前已获证监会受理。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指出17173,尽管这些地产企业实现了借壳上市的梦想,但在两年之内,并不能有效缓解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

冯科:我的印象里面应该停了一两年了,2010年4月份到现在是停的。中国国内资本市场的重组还是不允许的,地产公司的壳可以重组,房地产公司买别的壳上市是暂停的。如果符合条件,重组两年后才可以增发股份。

冯科指出,如果证监会批准2010年以后地产企业借壳上市的重组方案,那将是房地产调控渐进式放松的一个信号,但目前的调控政策仍然处于偏紧状态,房地产价格下降的趋势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