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林女士:买房养老不划算 以房养老可纳入新养老保障模式

搜房网  2011-10-14 15:12

[摘要]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9月28日,民政部等12个部门与政协开会讨论养老工作进展。其中,银监会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国现有的制度房屋产权70年,“以房养老”恐在中国难以推行。我国目前有失能老人1036万,半失能老人2135万,大中城市空巢家庭达到70%,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严峻的养老形势。

针对“以房养老”话题,福州搜房网专门采访了刚需一族林女士,她表示,现在市场上的房价还比较高,买房养老不划算,老年人要是自己已经有房子,可租出去进行再投资,获得的租金可以给老年人自身带来另一重生活保障。“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可以讨论讨论买房养老的事,如果经济情况不好,要贷款才卖得起房子的话,以房养老就变成买房养老了,不太可行。”林女士表示,“以房养老”形式之所以出现和居民投资理财观念的加强,物价上涨,老年人养老的需求等因素有关,而目前中国的社会养老保险还不太成熟,需要不断完善,以房养老如果实施得起来的话,可以纳入新的养老保障模式中,养老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