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财政部表示:未来住房保障将以货币补贴为主

福州晚报  2011-10-28 11:35

[摘要]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称,“十二五”末以后,中国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目前实行的楼市限购政策是不得已的办法,未来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限购。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称,“十二五”末以后,中国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目前实行的楼市限购政策是不得已的办法,未来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限购。

■新华钟合

人大常委质疑

限购政策太严厉应调整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审议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目前的公租房建设政府包揽太多,要发展租赁市场,应调整小产权房政策及过于严厉的限购政策。

吴晓灵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很多城市周边农民盖的房子就是他们租房的来源。农民用宅基地盖房后进行出租、出售,其相对低廉的价格对于平抑房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对小产权房,国家一直不给明确的定论。我认为这个问题的本质是不尊重农民宅基地的使用权。在宅基地上建设和开发商品房和租赁住房的政策应进行研究。”吴晓灵说。

此外吴晓灵认为,过于严厉的限购政策影响形成更多的市场化出租房屋,也应进行调整。她表示,调控房价应抑制对房屋的过度投机,而不是抑制老百姓的投资性购房。

吴晓灵说,可以用增值税收递减的方式限制过度地炒作房屋。此外,应用征收房产税的方式,加大对持有人的现金流压力,可以鼓励一些人用投资房来出租。吴晓灵还表示,希望国家加速建立财产登记制度。“房产登记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关键是下不下决心的问题。”

住建部、财政部回应

限购政策:

住房信息完善后取消限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应称,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他表示,住建部正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试点的进程是先把40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联网。如果信息系统建立完成,并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公安系统等相关信息进行统一,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但姜伟新同时表示,住房信息系统工作已经做了两年多了,目前进行得很艰难。

公积金政策:

拟放开公积金用于租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指出,目前正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