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深化土地制度改革 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11-11-21 08:36

[摘要] 201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对新形势,要着力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大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201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对新形势,要着力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大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本次学术年会以“城乡统筹发展与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为主题。王世元表示,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是中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中亟待破解的重大课题,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必由之路,也是落实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要求。

王世元称,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一是要统筹城乡规划,促进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优化。二是要严格保护耕地,节约用地,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三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规范流转。四是要深化推进征地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农民的土地合法权益。

国土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

国土部打击囤地现象 房企被土地资金双面夹击

国土部将对"囤地"继续严打 开发商压力凸显

国土部:小产权房严禁登记发证

国土部修改闲置土地处置法 房企囤地将遭查处

国土部官员谈征地纠纷:补偿安置制度存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