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惊现开发商卷款上亿跑路 福州购房者该如何选择

房天下  作者:吴凌伟   2012-01-09 03:35

[摘要] 凭借着一块其实并不属于自己的空地,和一个未来的“大楼梦”,厦门联盟地产开发商郭某及其家人卷款上亿元,不仅几百位购房者受骗,还有很多借款人受害。目前,厦门警方已经立案,针对这一系列合同诈骗案展开侦查。新年刚过来临,厦门就出现开发商跑路,不得不为福州的购房者敲响警钟。

开发商跑路频现 新年刚至厦门就现开发商跑路

凭借着一块其实并不属于自己的空地,和一个未来的“大楼梦”,厦门联盟地产开发商郭某及其家人卷款上亿元,不仅几百位购房者受骗,还有很多借款人受害。目前,厦门警方已经立案,针对这一系列合同诈骗案展开侦查。新年刚过来临,厦门就出现开发商跑路,不得不为福州的购房者敲响警钟。【厦门联盟房地产开发商卷款上亿失踪 几百购房者受骗】。

在这之前,济南、成都等地均出现了开发商跑路现象,随着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压力逐渐显现,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不少尚未出现资金链断裂的中小开发商也纷纷谋求转型。"中国房地产行业80%中小房企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资金紧张现象。"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表示。他认为,国务院调控目前没有放松的可能性。"一方面是货币政策紧缩的基调难以改变,中小房企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民间资金高额借贷也不敢染手;另一方面,随着限价、限购、限贷及房产税等楼市政策进一步加强,中小房企的销售一旦不顺,资金链随时将破裂。"

开发商跑路频现 有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

厦门“联盟一号”在售房时,开发商是打着开发使用权房产的旗号,但是,购房者后来看到报纸上的公告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因为,拥有这块土地的相关部门在厦门三家报纸上刊登了公告,提醒购房者别轻信开发商。公告称:厦门城市联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开发建设的公寓项目 “森海明珠”(又称“联盟一号”),位于厦门市东浦路122号西侧,此房产项目只限出租,且出租时间为三年……联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权销售转让该房产。公告还称:“该公司私自销售、转让或出租三年以上的行为违反合同约定,我们不予认可,其在销售或转让过程中引发的一切纠纷,均由该公司负责,我们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从开发商开发,到销售,这么长一段时间进行违法经营却没有一家监管部门出面制止,许多购房者认为,相关监管部门应健全法律法规,避免开发商利用监管的盲区进行违法经营活动,如果一味的在事后弥补,势必将造成众多购房者的损失。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二十强出炉 福州房价依然坚挺

浦上商圈成福州商贸业新星 仓山9大商贸项目推进

春运今正式启动 福州火车站便民措施全部到位

8日春运首日客流激增 福州火车站增开多趟临客

福厦泉房价涨幅得到有效控制 福州住宅价格涨

均价7800元吸引你眼球了吗 福州楼盘报价

福州市区房价直降30万 2012买还是不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