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新建公租房项目将提高配套标准 增加商业设施

观点地产网  2012-01-31 09:27

[摘要] 北京市住保和规划部门1月27日透露,北京新建的公租房项目将适当提高配套标准,包括增加商业设施、室内外活动场地面积等,配套设施标准高于普通住宅。

北京市住保和规划部门1月27日透露,北京新建的公租房项目将适当提高配套标准,包括增加商业设施、室内外活动场地面积等,配套设施标准高于普通住宅。

据了解,提高公租房配套标准是指,相对于普通住宅实行的“千人指标”之上增加一些公建面积。因为公租房项目居住人口流动性大,密度相对较高。因此要提高服务功能,配套的商业设施面积也要相应增加。

同时,公租房根据国务院2011年提出的“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的要求,户型相对于普通住宅可能没有起居室的设计,因此要求小区的公共配套增加一些活动用房,包括室内外活动场地等。

关于公租房配套提高指标,没有增加多少面积或比例的具体限制,实际操作应针对不同的项目进行规划,在满足公租房套数的要求下可灵活掌握。

据悉,北京市目前实施的“千人指标”是2006年出台的,已经存在滞后问题,今年将进行修订。指标的修订将坚持在集约用地的基础上进行。

农村集体用地试建公租房:“破冰“后如何推进

北京试水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租期不超过5年

京沪获批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福州确定公租房18种设计方案 将供各地市参考

集体土地建公租房仅限增量 小产权房难松绑

北京公租房明年首迎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