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贯彻落实平潭发展规划座谈会在京举行

福建日报  2012-02-14 09:39

[摘要] 13日下午,贯彻落实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省领导与中央和国家部委、央属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领导及专家坦诚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加快平潭开放

13日下午,贯彻落实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省领导与中央和国家部委、央属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领导及专家坦诚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之策。

有关部门将出台政策,支持平潭开放开发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座谈会上讲话,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王毅、乔晓阳、陈希、李智勇、何建中、谢国明、杜鹰、刘利华、张少春、王晓初、徐德明、徐祖远、蒋耀平、刘士余、孙毅彪、魏传忠、刘赐贵、王卫民、周其凤、王用生、鲍建安、乔世波等中央和国家部委、央属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领导及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21位与会领导、专家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赋予平潭更加优惠的政策,平潭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经过两年的建设,平潭开放开发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们对平潭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将站在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规划》,从各自的领域,出台具体的政策措施,一如既往地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就加快平潭开放开发,大家围绕规划目标、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平潭开放开发进入了新阶段

孙春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央和国家部委等各方面对平潭开放开发的关心和支持。她说,两年多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战略决策,积极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合作模式,努力建设“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平潭开放开发取得了显着成绩。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的规划理念和成功做法,着力提高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水平,力求体现科学发展、注重生态保护、优化城市空间,努力建设科技智慧岛。二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交通、供水、供电、码头、市政设施等建设,平潭海峡大桥顺利通车,“海峡号”成功直航台中,平潭海峡大桥复桥、上岛高速公路和高铁、环岛公路等也在加快推进,初步形成了支撑开放开发的基础条件。三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探索“五个共同”模式、创新通关模式、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打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载体、探索两岸区域合作的新模式。四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坚持走绿色、低碳、高技术的产业发展之路,积极承接国内外特别是台湾的高新技术产业转移。五是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工程,每年植树1000万株,不断优化平潭生态环境。

孙春兰指出,去年11月,国务院批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平潭开放开发进入了新阶段。发挥平潭在推进两岸合作交流、建设共同家园的平台载体作用,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也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刚才,大家围绕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通关模式、引进人才工作、细化落实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平潭总体发展规划很有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逐条落实,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平潭开放开发。

省领导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李红、王蒙徽出席座谈会。

80后网友毕业四年晒理财总结 买房还得靠冲动

2011年福州实现城区新房价格控制目标

绿城欲大幅提高销售提成鼓励卖房 业内褒贬不一

情人节到福州重温甜蜜 走遍市中心29万内楼盘

芜湖楼市暂缓救市背后 地方经济已被房地产绑架

1月重点城市土地流标率达44%

福建今年重点建18个医院项目 包括省立金山医院1期

芜湖新政再次夭折 地方博弈会否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