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秀屿:离婚不到两年 不能申购经济适用房

海峡都市报  2012-02-21 19:00

[摘要] 秀屿:离婚不到两年 不能申购经济适用房

记者昨日获悉,莆田秀屿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已出台,今后一些想通过假离婚申购经适房的,在秀屿区或将行不通。

据了解,该区经济适用住房单套的建筑面积将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高层、小高层可适当增加建筑面积,但增加的建筑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不符合套型建筑面积标准的项目,将不得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

在商品住房小区中配套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将采取项目法人招标的方式,选择具有相应资质和良好社会责任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在项目出让条件中,须明确配套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的建筑规模、用地面积、总套数、单套建筑面积、套型比例、建设标准以及建成后移交或者回购等事项,并以合同方式约定。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可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和优先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不得上浮。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人必须具有本辖区城镇户籍,并在本区生活居住满2年以上,且家庭年收入符合市政府公布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在本市无住房或现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市政府公布的住房困难标准。

通过购买商品房取得本区城镇户籍、申请之日前5年内购买或者出售商品房,或者夫妻双方或任意一方已享受购买公有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价房、安置房以及参加集资建房等福利性住房的,不得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此外,“禁令”还指向一些妄图通过假离婚达到申购目的的群体,指出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申请人不满35周岁(离异满2年以上或丧偶除外)或者离异未满2年的,也都不能申请。

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实行明码标价,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公示的基准价格及上浮幅度,除物业维修基金等实施细则代收代缴的费用以外,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房产税将加速 二三线城市先试行可能大

房价更亲民 莆田楼市能否迎来“小阳春”?

漳州一大楼承重墙被打掉 楼上居民心慌慌

刘福泉:中国房地产经济走向何方评降低准备金

税改须满足程度法 房产税不应由地方制定

苍霞游艇码头一期力争年内完成 建设休息平台

“情事变更”将被严格适用 退房官司或难打赢

万科发布关于安信地板遭质疑“甲醛超标”的情况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