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驾考科目三难度加大 考前需在外场跑600公里

海峡都市报  2012-03-01 20:46

[摘要] 福州驾考科目三难度加大 考前需在外场跑600公里 - 今后驾考科目三考试,难度将进一步增加。记者昨天从福州市多家驾校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福州小车驾考科目三预计在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增加难度,按照省外已开始试点城市的经验,参加科目三考试将先在外场驾车跑满600公里,才能参加考试,而考试也将增加

关注理由:

今后驾考科目三考试,难度将进一步增加。记者昨天从福州市多家驾校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福州小车驾考科目三预计在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增加难度,按照省外已开始试点城市的经验,参加科目三考试将先在外场驾车跑满600公里,才能参加考试,而考试也将增加雨天驾驶、急转弯操作、防御性驾驶等内容。

【试点】多城市科目三考试前需在外场跑600公里

福州安康达驾校的宋经理告诉记者,近日,福州各大驾校的负责人都被召集到相关部门开会,介绍关于科目三改革的相关内容。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今年5月份开始,有条件的地区需陆续开始进行科目三考试的改革,而辽宁省多个城市的做法有望在福州推行。

据了解,辽宁省交管局目前已经进行了科目三考试内容改革的测试,其中进行的是将培训学员分组进行了900公里、700公里、600公里培训行驶里程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8学时、600公里实际行驶里程能够使大部分学员具备熟练的驾驶技能,满足考试需求。经专家组多方调研、论证,确定了28学时、600公里为驾驶人申请预约科目三考试的资格标准,辽宁省驾校培训标准确定了这一规范。这一“门槛”也被湖南、江西、河北等多个省份进行改革的城市效仿。而在福州,由于没有相关的硬性标准,也有部分在科目二考试后仅仅跑了数十公里的考生直接参加科目三考试。

除了预约科目三考试的“门槛”被大幅提高外,考试内容也大幅修改。按照辽宁省的经验,科目三考试中新增加了模拟高速公路、模拟隧道、模拟湿滑路面和模拟库位停车4项考试。

据了解,模拟高速公路考试是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停车、起步、正确判断车身空间位置、驾驶人变更车道、控制车速及使用灯光的能力;模拟隧道考试,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变更灯光和行驶中减速的能力;模拟湿滑路面考试,考核机动车驾驶人掌握车辆稳定性和使用雨刷器的能力;模拟库位停车考试,考核机动车驾驶人操控车辆完成侧方位移位、倒车入库和正确判断车身空间位置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福州多家驾校已经陆续开始进行对学员进行这些内容的培训。

【改革】福州学员车“升级”或监控培训全程

随着多个城市开始将“行驶600公里”纳入科目三考试的“准入门槛”,福州驾校也预计将在年内开始陆续“升级”培训用车。

依姆没挤上公交车摔伤手 奋起直追挡住公交去路

榕城现短信通知领社保补贴金骗局 市民谨防上当

“博仕后公馆”不退客户定金遭投诉

卖房承诺兑现有风险 赠送面积无法兑现

融信澜郡、澜园双丰收 喜获“中国城市新地标”

融信集团欧宗洪获“2011中国房地产推动力人物”

楼市成交回暖水分较大 房价下行压力难减

贵安新天地3个月劲销3000套 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