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谢旭人:将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海峡都市报  2012-03-07 11:12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财政预算报告也指出,要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昨日下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也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将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各种迹象表明,房产税改革全面推开已"箭在弦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财政预算报告也指出,要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昨日下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也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将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各种迹象表明,房产税改革全面推开已"箭在弦上".

中央决定扩大试点

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自去年初在上海、重庆两大直辖市启动。历经一年之后,房产税"实施效果逐渐显现".政协委员刘克崮在调研后表示:"重庆和上海试点运行很好,对促进当地合理有效地使用土地,完善地方税体系意义重大。"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财政税务部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然而,开征房产税除实施标准、细则等尚存争议外,个人住房信息不透明、不联网也是目前制约中国房产税全面推开的障碍之一。刘克崮指出,支撑房地产税改革的重要前提是"公开透明的社会信息".

改革障碍正在扫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加快建立城镇住房信息系统"将成为房产税推开扫去障碍的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证实,各地争取2013年实现全市、全省个人住房信息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