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僵局 高端商业地产如何成功突围

房天下  2012-04-18 00:00

[摘要] 高端的商业地产一直被认为是城市商业金字塔的塔尖,也是众多投资渠道的王者。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放松、住宅市场前景不明的前提下,商业地产异军突起。福州作为海西领军城市,商业地产在经历了多年不温不火的发展后,从2010年开始“华丽转身”,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关注商业地产。直至2011年,商业地产项目已占据了

高端的商业地产一直被认为是城市商业金字塔的塔尖,也是众多投资渠道的王者。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放松、住宅市场前景不明的前提下,商业地产异军突起。福州作为海西领军城市,商业地产在经历了多年不温不火的发展后,从2010年开始“华丽转身”,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关注商业地产。直至2011年,商业地产项目已占据了大型房企的半壁江山,并正呈燎原之势迅速的发展。在楼市调控市场走势不明朗的背景下,高端商业地产又是如何成功突围的呢?

商业地产的优势

超大空间尺度

城市综合体是与城市规模相匹配,与现代化城市主干道相联系的,因此室外空间尺度巨大,一般均具有容纳超大建筑群体和众多的生活空间。由于建筑规模和尺度的扩张,建筑的室内空间也相对较大,一方面与室外的巨形空间和尺度协调,另一方面则与功能的多样相匹配,成为多功能的聚集焦点。

通道树型交通体系

通过地下层、地下夹层、天桥层的有机规划,将建筑群体的地下或地上的交通和公共空间贯穿起来,同时又与城市街道、地铁、停车场、市内交通等设施以及建筑内部的交通系统有机联系,组成一套完善的“通道树型”(AccessTree)体系。这种交通系统形态打破了传统街道单一层面的概念,形成丰富多变的立体街道交通空间。

现代城市景观设计

应用现代城市设计、环境与行为理论进行景观与环境设计是城市综合体的重要特征。运用对建筑群体的深度表现打破传统建筑立面概念,通过标志物、小品、街道家具、植栽、铺装、照明等手段形成丰富的景观与宜人的环境。使建筑群体成为景观的主体,同时又承载着城市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

高科技集成设施

城市综合体既有大众化的一面,同时又是高科技、高智能的集合。其先进的设施充分反映出科学技术的进步是这种建筑形式产生的重要因素。室内交通以垂直高速电梯、步行电梯、自动扶梯、露明电梯为主;通讯由电话、电报、电传、电视、传真联网电脑等组成;安全系统通过电视系统、监听系统、紧急呼叫系统、传呼系统的设置和分区得以保证。

地标式的城市建筑

城市综合体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均在所在城市矗立了地标式建筑。如超高层酒店:济南万达广场180米高超白金五星级酒店;又如高层地标式双塔:无锡万达广场白金五星级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组成的玻璃雕塑双塔等。

十二五期间 福州鼓岭将建高品位山居度假区

2012福州楼市白皮书一季度调查报告篇

购房者最"惠"置业 本周末23城狂掀看房热潮

春暖花开看房去 房天下4月看房团榕城10盘任你行

五一前哨战打响 福州4月14盘5988元/平起低开入市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福清精心布局“三维”一盘棋 引进“拳头”企业

新的“房产税”试点将扩大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