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一手房价格同比首现下滑 二手房价不再坚挺

海峡都市报  2012-04-19 11: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3月份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都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迹象,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多。统计局亦首次随数据发布官方解读观点,指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对楼市调控下出现的回暖势头进行回应。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3月份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都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迹象,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多。统计局亦首次随数据发布官方解读观点,指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对楼市调控下出现的回暖势头进行回应。

本地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上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0.4%,定基价格指数为103.2,这是本轮调控中福州一手房房价同比首次出现下滑。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4%,这是福州二手房连续13个月出现下滑,同比下跌8.1%,定基价格指数为93.8.

厦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0.5%,定基价格指数为105.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滑1.1%,定基价格指数为100.1.

泉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3%,同比下滑0.3%,定基价格指数为100.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滑3.5%,定基价格指数为96.5.

此外,根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同比下跌0.8%,定基价格指数为101.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持平,定基价格指数为105.4;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滑0.7%,定基价格指数为102.0.

房价】反弹因素增强8城小涨

从3月份的数据中,我们也看到,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走低的同时,由于受刚性需求释放、成交相对前两个月较为活跃的影响,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减弱、买卖双方议价的空间有所缩小,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波动。"  --统计局

数据显示,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个,至46个,但上涨的城市也有所增长,达到8个(西宁、韶关、九江、遵义、大理、银川、重庆、哈尔滨)。这些城市虽然涨幅均未超过0.2%,但涨幅比2月有所扩大。

统计局坦言,受刚需释放等因素影响,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波动。不过,统计局分析认为,一手房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统计局强调,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今后,仍需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

同时,3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仍保持环比小幅下降的走势。至此,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三线城市在3月出现了环比上涨,这些城市因为城市化率在上涨,刚需总量非常大。所以在增加保障房供应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增加普通中低价商品房供应的政策应该跟上。

【地价】一季度均价3年来环比首降

17日,国土部下属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2年季度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057元/平方米,其中,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5705元、4516元和654元/平方米。

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商服用地和工业用地价格分别上涨0.91%和0.31%,住宅用地价格则下跌0.04%,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对于住宅地价转头向下的原因,《报告》认为,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综合影响".

【库存】渣打称:或增至35个月量

昨日下午消息,渣打银行根据最近对开发商的调查预测称,到年底库存最坏将增至35个月量,二线城市库存最严重。其建议政府设定更高销售目标以降低未来一年的库存量。

渣打认为,受政策继续悄然有序地放松的影响,4月的销量可能继续上升。如果销量确实继续恢复、开发商能够延迟工程,那么就会出现报告提到的四种假设之一,即2012-2013年的库存高峰回落至10个月。针对中国房地产重回牛市这一说法,渣打认为,要有一个比上述假设更猛烈的销售转向才能很快实现零库存。所以,就算4月、5月销量持续升高会大大鼓舞市场,但中国房市要走出困境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一季度我省CPI公布 居民食品支出大涨了19.1%

3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 福州一二手房价齐跌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首次同比回落

博仕后公馆再掀价格革命 三环家门口不限购仅需6388起

经典豪宅,层层历练

南漳地震扎兰屯地震 看中国地震城市危险指数排名

四大房企齐聚东二环 大福州向东活力十足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地产界10位暴富美女老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