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库存量空前井喷 房企打响去化库存战

海峡都市报   2012-04-25 16:24

[摘要] 近期,福州楼市可售住宅房源量始终在两万套上下徘徊,空前井喷的库存量,甚至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

近期,福州楼市可售住宅房源量始终在两万套上下徘徊,空前井喷的库存量,甚至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

"如果说持续增高的库存就像蓄势待发的洪水,那么开发商现在最应该做的,无疑就是不断快速去化'泄洪'!"一业内人士坦言。

于是,一场又一场旨在去化库存的"闪电战"在福州楼市已然打响。

销售"快字诀"

抢跑--未亮相的新盘忙公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事实上,早在"两万套风暴"尚未袭来时,许多开发商已经提前祭出了应对之法,一个字,快。

快如融侨观澜:3月17日,融侨观澜样板房首度亮相。据记者了解,融侨观澜项目即为2011-16号地块,是融侨集团于2011年5月27日成功竞得的,从成功拿地到样板房公开,再到之后的首度公开选房,融侨集团前后所耗费的开发周期总共不到一年。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融信澜郡也将于近期进入全城推广阶段,该项目为2011-14号地块,同样于2011年5月27日由融信集团竞得。

另一方面,一些沉寂已久的项目也在近期大步迈入公开推广期。4月14日晚,位于原上海新村旧址之上的万科生活馆正式开放,福州万科旗下三大项目:万科广场、金域中央、福州万科城,迎来了初次亮相。其中,万科广场项目为福州万科在2010年2月4日拍下的2010-01号地块,而金域中央项目则是2010年8月24日成功出让的2010-35号地块。

□业内评析

"近期这些新盘集体亮相,绝非偶然。"天知营销副总陈洪兴谈道,现在不少手头留有项目未开的开发商都纷纷加快开发进程,进而获得预售许可,快速抢滩市场,"只要手头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能赶在上半年入市的,不会拖到下半年,因为后市实在难以预料,所以至少在当前购房者心理预期有所回升,楼市调控未有大动作时,抢点亮相,快速进入实质销售阶段".

冲刺--已公开的项目赶开盘

而那些已经正式公开亮相的新盘,也终于赶在了近期完成了首度开盘秀。

世欧王庄(论坛),正是典型范例。

4月21日,世欧王庄首度开盘,据公开资料显示,开盘当天1内,该项目即创下了8亿元的销售业绩,总成交套数逾300套,这样的成绩无疑给尚未开盘的新项目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无独有偶,融侨观澜在样板间开放之后不到一个月,即4月15日,迎来了"公开选房",也同样在2内热销1.7亿,当天加推的2楼全面售罄。

□业内评析

"其实,从2011年12月25日营销中心对外公开,到4月21日的首度开盘,世欧王庄并不比其他新盘更快,但是它贵在抢到这一波节点。"福州一知名代理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表示,近一阶段楼市人气有显著提升,成交量在3月大涨之后,4月也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在这种背景下,已经蓄客了四个多月的世欧王庄,也自然趁势发力,完成了意料之内的首度热销;而近期首度开盘的项目也均取得不俗业绩,在当前高库存的压力下,预计更多新盘将迎来开盘。

加速--已开盘的房子抓紧推

说到近期快速连续加推的楼盘,则更是大有普遍化、增多化的趋势。

数开盘频率,泰禾红峪(论坛)必定上榜:先是3月17日,泰禾红峪76~106m两房、三房新品公开,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天劲销九成;在约半个月后的4月2日,泰禾红峪再次加推62~106m房源,再次去化95%;4月21日,其62~111m户型的婚房又一次加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连续三次加推,如此之高的推盘频率也属今年罕见。

论开盘次数,阳光城领海赫然在列:早在今年开春后的2月12日,阳光城领海首度开盘,6便卖出了600余套房源;随即该项目又于2月19日应市加推,1内销售260套房源;3月24日,阳光城领海5开盘,3即火爆售罄;4月15日,其观江楼王再度开盘入市,据了解,所推113~145m的196套房源,当天即去化八成。

四大房企首季业绩分化 地产业去库存压力仍大

福建昔日山区今崛起 大武夷商圈翻开历史新篇

万科一季度销售额5年首降 多项指标同比下滑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江湖园”三景楼王傲视榕城

2012年4月24日福州住宅签约41套 面积5163.72㎡

春季来踏青 阳光伴你行

郎咸平说:4月29日融信澜园“大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