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提高购房者门槛 刚需入市对楼市影响有限

扬子晚报  2012-05-02 09:31

[摘要] 自去年以来持续的严厉调控,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房门槛;加大利息等购房成本,在打击投资性购房的同时,也抑制了刚需和部分改善性需求。为此,早在去年底,中央有关部门就在不同场合表示,要加大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刚需一族们的基本住房需求。

自去年以来持续的严厉调控,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房门槛;加大利息等购房成本,在打击投资性购房的同时,也抑制了刚需和部分改善性需求。为此,早在去年底,中央有关部门就在不同场合表示,要加大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刚需一族们的基本住房需求。近期召开的几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也都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调控效果,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教授认为,商品房的根本属性在于解决居住需求,所以楼市的政策方向应该是抑制投资投机,鼓励自住消费。从这一点上来说,通过利率优惠等政策解决刚需购房困难,是符合市场实际的,也正是房地产调控朝着精细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的表现。不过,楼市微调并非调控放松。从普通百姓,到研究专家,再到开发商,大多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严厉坚信不疑。

武汉某知名房地产企业销售总监姚伟认为,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放松调控的可能性基本没有,投机性投资性购房需求将逐渐被赶出市场。没有了购买能力雄厚的投资性需求做支撑,即使大量的刚需入市,短期内可能会带来一定的成交量,但从长远看,刚需入市对楼市的影响还是有限。

李国政更是直呼,依靠刚需释放的力量,楼市不可能有大的反弹。开发商对此不宜过度乐观,购房者也不必过度担忧价格会暴涨。

住建部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

楼市调控政策紧缩 “以价换量”成开发商共识

秦虹:调控不动摇 今年房价亦不会报复性反弹

银监会:严防房企贷款风险 落实宏观调控政策

建立房地产业调控的长效机制

调控遇两难境地 刺激刚需入市会不会变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