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宏:坚持房地产调控 巩固阶段性成果

中国经济网  2012-06-07 13:38

[摘要]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日前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日前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5月,各地楼市成交活跃,当月3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刷新2011年1月调控后的新高。在房地产投资创新低、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被抑制的楼市刚需入市,部分城市放松房地产政策,开发商以价换量进行促销,楼市初现“回暖”。但是“回暖”犹如昙花一现,预计下一个高潮是在金九银十。

从长远来看,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5月18日至20日,温家宝总理在武汉市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河北、辽宁、江苏、湖北、广东、陕西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温总理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5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要“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只针对首套房的信贷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表明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等调控措施未变。

投资性需求如今不再是主导,与此同时,保障房压市加大了市场供给,对遏制高房价也起到一定作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28万套,基本建成150万套,完成投资2470亿元。

但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楼市还处于一个相当不稳定的状态,合理房价的目标尚未实现,房地产市场调控要维持现状压力很大。地方政府急需找到拉动投资增长与降低房价的结合点,并杜绝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关系民生大计。在确保经济稳增长的同时,各地应严格执行中央的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等措施不动摇,以引导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的形成,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成果。

33个城市有动作 楼市暖政欲来袭

闽侯县城现雏形 楼市战场向西转移?

地方楼市微调 渐获中央默许

舌尖上的中国楼市

多地放宽公积金政策为楼市救场?

楼市回暖引发开发商购房者再度博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