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楼市风暴一触即发 或再掀成交狂潮

————四线齐发 玩转榕城楼市“暑七”风暴

房天下  2012-07-18 08:54

[摘要] 火热夏季,榕城楼市风暴一触即发。7月福州楼市在波动中上涨,在前一周成交量400大关失守的情况下,上周福州五区成交量突破600,狂涨七成,创下了红五月以来的新高。楼市回暖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榕楼市成交再掀狂潮,精品热盘等您“亲密接触”!

火热夏季,榕城楼市风暴一触即发。7月福州楼市在波动中上涨,在前一周成交量400大关失守的情况下,上周福州五区成交量突破600,狂涨七成,创下了红五月以来的新高。楼市回暖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榕楼市成交再掀狂潮,精品热盘等您“亲密接触”!

一:楼市成交回暖 或出现恐慌性抢购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福州五区住宅成交量645套,环比上涨69.29%,成交面积76447.2平方米, 环比上涨61.78%。7月楼市在波动中上涨,在前一周成交量400大关失守的情况下,上周福州五区成交量突破600,大涨七成创下了红五月以来的新高。上周福州五区住宅成交量为645套,比上周增加264套,环比上涨69.29%,成交面积76447.2平方米, 环比上涨61.78%。

看房团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6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0个城市的住宅均价结束自2011年9月以来连续9个月的环比下跌态势,其中45个城市出现环比上涨。

比统计数据更能直观反映市场现状的是单个楼盘的销售情况。7月3日,记者随机调查武汉10家楼盘价格。其中,与一周前相比,降价楼盘1个,涨价楼盘5个。其中涨价幅度的每平方米上调了2400元。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在信贷放松及一些地方微调楼市政策的影响下,二季度以来,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回升,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抢购的恐慌情绪,部分房企趁机提价。

楼市调控微调暗涌,降准降息,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等利好不断出现,加上福州一手房均价连续两个月上涨。在楼市利好的背景与恐涨的心理作用下,你会加快买房步伐么?

截至2012年7月5日中午12点,共有2385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80%(1908名)网友表示,利好之下房价较快上涨,买房要加快速度。而有约20%(477名)网友认为,楼市出现的抢购潮大多为开发商炒作,而在调控之下,房价势必不会反弹,买房还需冷静。近六成网友认为,调控频频微调,政策利好不断,加速购房者入市,成交回暖,按照之前的经验,楼市涨价也许不远矣;再不买房,也许就买不起房了!

看房团

观点一 房价恐将涨买房要提速

八成网友表示,近期楼盘优惠收窄,降价楼盘比例减少,或有大批楼盘跟涨。而随着市场继续回暖,在量升之后或将迎来价涨。

网友“笨娜娜”认为,促进消费可能是今后的市场基调,在此背景下,国家可能不会再出台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从这个角度看,房价应当是到“谷底”了。既然迟早要买房,晚买不如早买。

观点二 房价趋稳买房要谨慎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十分理智地认为,在目前调控大背景下,库存量高企,房价难出现类似2009年的报复性反弹。

网友“top团”表示,虽然目前市场成交量有回暖的迹象,但总的调控基调和观望情绪仍然存在。在楼市调控不会全面放松、限购依然将严格执行的情况下,房市回暖的基础几乎不存在。也就是说,目前调控大方向不变,房价不具备大涨的基础。

新华社:稳楼市关键在稳预期 开发商造势托市

中介惊呼楼市火爆程度超想象 降息是推手?

青岛楼市不景气 一枝独秀

7月16日福州住宅签约105套 可售商品房17089套

时评:楼市回暖宜淡然处之

杨晨:第三季度楼市政策该从“税”上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